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縣楊縣長接見標槍好手黃士峰 期望在國際體壇為國爭光

高雄縣楊縣長接見標槍好手黃士峰 期望在國際體壇為國爭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2 16:58   更新日期: 2010-09-02 17: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楊縣長接見標槍好手黃士峰期望在國際體壇為國爭光

高縣標槍好手黃士峰今年連續獲得「2010年台北市國際田徑邀請賽」標槍冠軍,以及「第14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標槍第三名的佳績,今(2)日上午縣長楊秋興特別接見表揚,並頒發3萬元獎學金給黃士峰,未來也將針對易地訓練、出國比賽等經費酌予補助,給予優秀運動員最大的支持。

仁武高中黃士峰繼去年在杜哈世界中學運動會中,以標槍80.21公尺破大會紀錄,為台灣奪下金牌後,今年參加2010「台北市國際田徑邀請賽」與「第14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亦分別拿下冠軍與第三名的榮耀,耀眼的成績讓他在今年八月遠見雜誌專刊「新臺灣之光」100位優秀運動員票選中,獲得第11名殊榮。

今日上午,黃士峰在仁武高中校長李麗華、教練薛聖融等人陪同下,至縣府接受縣長楊秋興表揚,楊縣長頒發3萬元獎學金,鼓勵他再接再厲,同時亦補助仁武體育班20萬元訓練費,盼為國家培訓優良的體育人才。

黃士峰今年高中畢業,以優異的體育成績保送輔仁大學體育系,為了在月底代表台灣前往大陸參加國際錦標賽,整個暑假都在仁武高中集訓。黃士峰說,目前訓練狀況良好,他有信心可以達到75公尺的亞運門檻,未來除了持續精進、參加各種比賽,也希望至研究所繼續深造。

縣長楊秋興表示,黃士峰是非常優秀的運動員,但家境不佳,更需要國家栽培支持,除了獎學金外,縣府未來也將針對易地訓練或出國比賽經費酌情給予補助,勉勵他擠進亞、奧運,繼續為國、為高縣爭光。

楊縣長相當重視基層選手體育培訓,厚植基層體育人才實力,縣府也致力整修體育場館、營造完善的硬體設備環境,並挹注體育團隊參加體育賽事,各界努力逐漸開花結果,高縣近年來各校選手參與體育賽事,都創下亮麗的成績。楊縣長期望高縣優秀的體育團隊精進自我實力,朝向國際舞台目標邁進,創造更多「台灣之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