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新─交趾陶協會會員聯展

創新─交趾陶協會會員聯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3 17:08   更新日期: 2010-09-03 17: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創新─交趾陶協會會員聯展

一般人初見交趾陶總會被炫麗的釉彩所吸引,讓交趾陶巧塑成形的外觀更添艷麗,而多彩堆砌的特色,讓交趾陶饒富民間趣味,與百姓生活更為貼近。交趾陶作品有各形各色的造型,當今交趾陶藝師的創作題材已不同於早期的廟宇裝飾,現代藝師們的作品趨向於以祈福教化為創作精神,具有故事場景、人物劇情等內容,大都有祥瑞象徵的寓意,並兼有趣味盎然的小品,故成為適合於一般大眾收藏的藝術品。

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嘉義市交趾陶協會,在交趾陶館特展區舉辦為期二個月的會員聯展。使用『創新』作為這次聯展主題,激勵交趾陶藝師發揮新意,顛覆一般民眾對交趾陶的傳統印象;透過細膩創新的技能,充分表現出活潑多彩的民族性,為傳統精神的倫理次序及祈福教化,做一具象的反映與詮釋。多位藝師的精心傑作,更可讓民眾體會交趾陶的工藝之美。

此次聯展參展有協會理事長葉國榮、常務理事長劉佳玲、總幹事劉佳琪、呂前理事長勝南及其胞弟呂世仁、陳前理事長忠正和郭志郎、黃信豪、林明必等多位藝師,展出共約四十件藝品。

希望藉此聯展重現「台灣國寶、東洋絕技」─交趾陶風采,且為提升本展覽精神與感官層面,9月25日上午10時將舉行親子DIY研習,請愛好傳統藝術的民眾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99年9月3日(週五)至10月31日(週日)

活動地點:交趾陶館特展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