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二號運河10月全線通水 網路命名票選開跑!

高市二號運河10月全線通水 網路命名票選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3 17:30   更新日期: 2010-09-03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二號運河將於10月全線通水,網路命名活動今2日正式開跑!市長陳菊特別帶著分飾「好運河」、「幸福川」、「二號運河」、「大港川」及「大港圳運河」等5位小朋友,一起歡迎市民踴躍上網票選,讓未來的二號運河也有個響亮的新名字,像「愛河」一樣成為城市的代表,遠近馳名。

陳菊表示,高雄市因為是重工業城市,許多河川受到嚴重污染,彷彿死河失去了生命。但近年在工務團隊的努力下,愛河、前鎮河及後勁溪等三大河川,在市內部份已經整治完成,展現全新氣象。因此,市府繼而投入7億元經費,進行二號運河再造計畫,希望重建大家對河川污染的新希望,更期盼形似韓國清溪川的二號運河,也能成為城市的代表。

陳菊指出,二號運河貫穿高雄市發展的重要區塊,內蘊豐富的歷史,再造計畫不但結合6座橋樑整建,同時也融入周邊景觀改造,工程難度極高,但她有信心,很快地就能將二號運河整治的成果呈現在市民朋友的面前。

陳菊說,二號運河再造計畫,即將於10月完成,全線通水。因此,為了賦予二號運河全新的生命,擁有個響亮的新名字,市府工務局特別舉辦網路命名活動,並進入最後票選階段,她歡迎所有市民朋友踴躍上網票選,也期盼未來的二號運河s/61像「愛河」一樣,成為城市的代表,遠近馳名。

二號運河命名活動,經八月初第一階段競選,已由全民提供272個新名字中經委員開會圈選出5個名字,分別為「大港川」、「好運河」、「大港圳運河」、「幸福川」、「二號運河」;並將於9月2日至30日由全民投票圈選心中理想名稱,活動及票選辦法將公佈於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網站首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參加投票活動即有機會抽中腳踏車、紀念T恤等獎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