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建構精良優質的士官制度

建構精良優質的士官制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3 18:38   更新日期: 2010-09-03 18:44   通訊員 梁慈峯 / 苗栗縣 撰稿  

【通訊員梁慈峯/苗栗縣撰稿】

在國軍逐步推動募兵制的同時,部隊也走向專業化,而基層部隊便是國軍戰力的基礎,部隊要承擔保國衛民重任,除有賴國軍幹部的優質領導,使單位團結一致外,其中「士官、兵」的密切配合與支持,更是領導統御成功不可或缺的關鍵。

為完備士官制度體系,健全士官整體發展,國軍現正規劃分階段實施「精進士官制度」,達成軍官與士官雙軌發展的目標;由軍官充分授權及支持士官制度為起點,逐步改變領導統御的文化,提供士官發展體系與願景,以強化士官能力與權限,建構完備的士官體系。

士官是基層的骨幹,在國軍即將邁向全募兵制的關鍵時刻,士官幹部更扮演重要的角色,其表現與國軍戰力提昇息息相關。在軍官受任期限制及相關重要職務歷練必須定期輪調,而相較之下士官則能長久在同一單位任職,可說是部隊真正的主人,也是部隊傳統的建立和維護者,更是部隊戰力維持的確保者。因此身為士官之同仁應不斷提升本職學能,展現優異的專業能力,藉以建構精良優質的士官制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