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把台灣人當肥羊?!

把台灣人當肥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0) | 推薦 (32)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10-09-03 10:50   更新日期: 2010-09-04 01:52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來稿照登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來稿照登報道】

賀一航因欠稅被管收,藝人欠稅案件又成社會焦點,報載像胡瓜、張菲、徐乃麟、吳宗憲、江蕙和大小S等藝人也都曾抗稅,但最後的結果則各有不同,以吳宗憲為例,堅持和國稅局抗爭到底,但最後還是敗訴。其中第一名模林志玲因不滿遭國稅局連追帶罰所得稅819多萬元,經訴願失敗後提起行政訴訟,今年3月首度開庭,國稅局堅持應補稅,但林志玲仍堅持在法律上繼續爭取合理的權益,目前仍在上訴。

目前全國有420萬件欠稅案,以台灣人口700多萬戶數來說,等同不到2家就有1家是欠稅戶,這樣的結果太驚人了!而且令人不解,到底是台灣人愛欠稅?!還是國稅局習於開出違法的稅單?!稅務訴訟程序難懂,人民永遠是輸家,例如國稅局一開始發出錯誤稅單,老百姓發現錯誤時,只好向國稅局申請復查,復查輸了,只好向財政部提起訴願。若運氣好(一直以來行政法院被人民稱做敗訴法院),訴願贏了,原來的稅單被財政部撤銷,但國稅局重核復查決定,數字加加減減,又重新開出稅單。老百姓不接受此稅單,再提起行政訴訟,若勝訴了,歷史重來,就這樣一再循環,永遠沒完沒了!一般老百姓只有投降的份。

一位法律系教授朋友曾表示,每個人真的會碰到。他曾經接到稅捐機關說他要補稅,它他覺得自己權利受損就開始走行政救濟,他去稅捐機關問依據什麼?稅捐人員竟要他自己證明沒有漏稅?讓人覺得稅捐人員有權憑空認定,不須任何合理的證據?!太可怕了!教授只好要求查自己的資料,稅捐機關又以涉及到隱私權為由,稱沒有辦法提供,光要看相關的資料就耗了三個月,搞了一年,最後輸了。後來加上罰的部分,總共繳了五倍的錢,於大學教法律的他尚且如此,一般小民更不用說了,這簡直就是在逼使人民減少訴訟,就算確實沒漏稅,也是就乖乖給我繳,但如此一來,不就等同「資助與鼓勵」稅官繼續枉法亂開單,圖利自己的績效、獎金與官途?!

蠻像刑求的,不劃押,誰有這個命耗下去?!

跟稅務比起來,「司法不公」只算小咖吧!

樂星文/台北/中小企業負責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