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小吃獲邀赴新加坡參加2010年新加坡華族文化節

台南小吃獲邀赴新加坡參加2010年新加坡華族文化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4 14:42   更新日期: 2010-09-04 14: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小吃獲邀赴新加坡參加2010年新加坡華族文化節

近年來新加坡政府積極推動華族文化,每年重大節慶均透過民間組織舉辦大型文化活動慶祝,其中「中秋節」是新加坡本地華人年度重要節慶之一,而今年由新加坡報業控股華文報集團(SPH)籌辦之2010年新加坡華族文化節,訂於9月8日至22日假新加坡河畔克拉克碼頭舉行,活動重點之一為「月圓河畔慶中秋」,為使活動節目更為精采,活動規劃以國內20攤位(彰化、臺南市)及新加坡(4)共24個台灣美食攤位方式辦理,塑造台灣美食區整體環境及意象,特別邀請南市美食業者組隊前往設立台灣美食街。

新加坡中秋燈會台灣美食週行前記者會,3日下午在市府召開,美食業者也至現場,並擺設這次參展的美食,祈這次參展能征服星國民眾的胃,也藉此打響台南小吃名號,並吸引更多的國外民眾到台灣一定要到府城品嚐道地的台南小吃。

市長許添財感謝這次參展的10家美食業者克服所有的困難,將世界有名的台南小吃帶到新加坡打天下,這次在新加坡河畔克拉克碼頭舉行,他強調新加坡非常重視衛生飲食並採高標準,這次能獲得星國的邀請表示台南小吃備受重視。

許市長指出,任何的商品都要包裝,不是好吃就可以,還有服務的態度及品質、禮貌等等都是很重要的元素,他也說台南小吃能夠成功在國外打響名號,就是因為有你們將台南小吃帶到國外宣傳,才能讓國外的朋友知道台南小吃,因為再怎麼玩都要吃,讓享受美食有幸福的感覺,台南小吃的名號甚至連華爾街日報都刊載台南市就像世界食物博物館,就是因為有你們打前鋒。

業者會中也感謝市府在這次新加坡中秋燈會台灣美食週全力協助及輔導,在這次至星國會盡全力發揮並做好國民外交,對於這次肉類食品不能進口至新加坡,必須突破不能用肉類食品,這次改用海鮮替帶肉品並研發新產品,相信這次至新加坡打先鋒,一定也能吸引觀光客到府城,將台南經濟、觀光帶動起來。

2010年新加坡華族文化節活動主辦單位SPH集團,透過外交部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邀請南市「度小月擔仔麵」、「赤崁棺材板」、「周氏蝦捲」、「阿輝炒鱔魚」、「小南米糕」、「安平貴記美食館」、「台南蔡虱目魚」、「瑞珍蚵仔煎」、「王家庄狀元粿」、「楊哥楊嫂肉粽」等10家美食業者到場設立台灣美食街。

本次參展活動,因新加坡政府規定,肉類食品不能進口至新加坡,因此各家業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除利用海鮮替代肉類,甚至研發新產品,希望能將各店鎮店之美味食品帶到新加坡,以不失原有風味的方式,讓齒頰留香的好味道能流露於饕客的齒縫之間,征服星國民眾的胃,並讓國際媒體的眼睛燃起一絲亮光。

鑒於去年(2009年)同案活動吸引超過50萬人次參與(新加坡人口近500萬),預計今年一連15日的華族文化節,屆時亦將吸引數十萬人潮參與。希望能由此活動將府城著名之地方小吃特色文化,介紹給新加坡民眾認識與了解之外,藉著豐富之美食文化,推動新加坡民眾到台灣觀光,並透過本次活動讓台灣能與國際接軌,將府城小吃介紹給更多的國外旅客,讓寶島美食在國際上發光發熱,讓全世界都能到台灣來一嘗美宴佳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