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不要買〞

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不要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5 15:14   更新日期: 2010-09-05 15: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近來查獲市面非法販賣環境用藥含列管物質之蟑螂螞蟻藥「滅蟻樂」,屬於有機氯的殺蟲劑,具有中度毒性,依據美國疾管局資料顯示,滅蟻樂在土壤中的半衰期長達12年,高劑量的滅蟻樂在實驗動物身上具有致腫瘤及生殖毒性。再此特別提醒並呼籲民眾,不要在花市、夜市及市場地攤上購買及使用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以免無效又危害環境及人體健康。

為防止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流竄,台南市環保局將針對超商、雜貨店、藥局、量販店、10元商店、花市、夜市、市場等環境用藥販賣場所不定期進行標示查核及成分含量抽驗。民眾如果想要查詢環境用藥訊息,行政院環保署已將所有環境用藥相關資訊建置於環境用藥許可證照查詢系統(http://mdc.epa.gov.tw/MDC/search/search_License.aspx)及環境用藥安全使用網站(http://mdc.epa.gov.tw/MDC/UC5/UC5_index.aspx),民眾只要上網查詢即可知道自己選購使用的環境用藥是否屬合格環境用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