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會員聯展暨2010第六屆「濁水溪盃」全國書法比賽優勝作品,9月5日於北港田園藝廊舉行茶會盛況空前

「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會員聯展暨2010第六屆「濁水溪盃」全國書法比賽優勝作品,9月5日於北港田園藝廊舉行茶會盛況空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5 17:54   更新日期: 2010-09-05 22:59   天眼日報記者 古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美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會員聯展暨2010第六屆「濁水溪盃」全國書法比賽優勝作品,9月1日-9月21日於北港田園藝廊展覽,昨5日上午十點半舉行開幕茶會。首先由桂林國樂集演奏幽雅歌曲揭

開序幕、朱淑美古箏演奏、陳淑雅吹奏黑管等、歷屆理事長涂陽州、阮威旭、高惠芬及現任楊友農理事長、顧問陳信華、張起凰、簡三郎、張正安、常務理事陳泳全、蘇炳煌、常務監事林煌德及理監事、會員等三百人參加盛況空前。楊友農理事長表示:感謝大家熱情之參加,像最近祖父母節一樣,濁水溪書畫學會會員薪火相傳老幹加新枝,十年有成希望繼續發揚光大。「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像是台灣濁水溪文明河流中的一段重要的沙流,本著濁水溪灌溉肥沃台灣中部平原的精神,以藝術文化來滋潤美育雲林縣的每一寸土地!創會以來,各屆理事長及會員不斷努力的拓展會務、創新活動內涵,更以追求卓越的藝術境界為最終目標,如今堪稱是雲林縣文化藝術界中的領頭羊,為雲林的藝術文化起著領導向前的作用力。

藝術在於能神奇腐朽,管他江山多嬌,多少英雄折腰,錦繡山河不管是橫峰側嶺、雲起霧障或是飛瀑急湍、大河長江,只要彩筆一揮,美景隨即停格,水勢頓失滔滔;文人雅士以此自娛相交,墨寶傳香;人類文明因此躍進,跳脫草莽。藝術美化人生的理想由此而進,這是藝術令人著迷,讓人願為它不悔衣帶漸寬、不思茶飯後韻餘香的地方。

「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顧問會員匯集雲林各界藝術專家達人及奇人異士,在此藝術舞台各領風騷,各展其能,大舒其才,有的是教育界前輩如當校長的有林秋桐、林連春、林正雄、陳樹叢、簡三郎、涂陽州、許光男、林獻情、梁松岱、黃春成、李初雄、吳正式、王瓊慈、黃宇立等多人。會員們各依其所學專長,抓住靈感全力揮灑,「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迺依往例舉行會員展並出版畫冊,因場地關係會員只能象徵展出一件作品,希望大家不吝指教。2010第六屆「濁水溪盃」全國書法比賽於99年5月30日在本縣濱海地區麥寮高中舉辦,全國書法高手少長雲集,報名初賽人數高達1,360人,脫穎而出入選決賽315人,最後評選各組前三名、優選、佳作等合計73人。優勝作品精緻裱褙後,特地於此田園藝廊一併展出。與會貴賓皆一致讚不絕口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對雲林縣藝文之卓越貢獻。蘇縣長更在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會員聯展出版之畫冊專集上序文『濁水溪書畫人生,十年種樹綠成蔭』,濁水溪書畫學會一群喜愛藝文書畫的同好們,以書畫人生自娛娛人,正如《幽夢影》一書所謂:「胸藏邱壑,城市不異山林;興寄煙霞,閻浮有如蓬島;多情者不以生死易心,喜讀書者不以忙閒作輟。」一個會員帶動一!

個家庭,一個家庭又在社區影響,不只獨得其樂,亦匯聚引領本縣多元藝文風氣興發,美化了我們社會大眾心靈。

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自89年11月5日創會起,近十年來先後舉辦了六屆「濁水溪盃全國書法比賽」及全縣水彩、水墨寫生比賽系列活動,推動並建構跨縣市藝文界風雅逸友學習、觀摩、切磋的藝術平台,拔擢發掘年輕的藝術新銳超逾百名,鼓動社會藝文禮樂書香風尚,卓有效應。縣政有限的人力/財力不盡周延的部份,幸有民間社團自發無私的奉獻,積極推展多元藝文饗宴等盛會活動,尤其是濁水溪書畫學會每年定期舉辦會員聯展、會員聯誼、書畫專題講座、現場揮毫、春聯年畫贈送等各項活動,在在促進大雲林社區「里仁為美」的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養與創意產業文化,而一次次藝文活動促使藝文創作人才聚集、人文薈萃,進而帶動雲林導向文化發展與美化的新契機,這也都是濁水溪書畫學會歷任理事長的卓越作為與總幹事的熱心投入及全體理監事的共同努力下的成果,如今,可謂是「十年種樹綠成蔭」,十年有成。嚴謹縝密作業為各方風雅拭目以待,並為全國藝文界掀起一股蓬勃的朝氣與活力。濁水溪書畫學會會員的「書畫人生」,感到無比羨慕,據悉專輯併納「2010第六屆濁水溪盃全國書法比賽優勝作品」,是一本多元美的輝映,內容豐富的藝文饗宴彙刊,感念濁水溪書畫學會理監事及全體會員熱!

心奉獻協辦玉成,感佩本縣雅好書藝鄉親,感謝全國各縣市遠道來雲林的翰墨好友,共襄我雲林文化芬揚,謝謝大家。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顧問張起凰等人竭誠歡迎鄉親愛好藝文人士9月21日前到北港田園藝廊觀賞,下一檔將於9月25日-10月12日在斗南文武聖廟感修堂(比鄰斗南順安宮媽祖廟)巡迴聯展;在文武聖廟感修堂檔期中,並有「雲林縣政大行專藝文協會」辦理2010第一屆政大行專盃全縣硬筆字比賽各組「前三名」及「優選」作品併同聯展;另外9月28日斗南文武聖廟每年例行「祭孔大典」,斗南鎮各機關/學校/幼稚園所/文教法人團體/機構等均將派代表參加,會中並頒發獎助學金,斗南文武聖廟感修堂主委謝銀益,副主委陳森彬屆時歡迎各界風雅鄉親聯袂參贊此一文教活動盛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