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國小村校聯合運動會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國小村校聯合運動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6 17:09   更新日期: 2009-04-06 17:11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熱愛運動的縣長謝深山昨日上午前往豐濱鄉參加港口國小村校聯合運動會,感受原住民師生充滿朝氣與活力的表現,謝縣長連續三天前往南區參與體育活動,親自頒獎鼓勵優勝選手,打造名副其實的「健康城市、魅力花蓮」。

港口校長潘反娥、家長會長林慶輝及村長賴清溫結合學校及社區舉辦的這場運動會,充滿濃厚的阿美族氣息,由學生的爸爸媽媽一起參加撒網趣味競賽的畫面,充分展現世居海岸原住民平日靠海吃海、只要出手拉繩就能一網打盡的好本領。

謝縣長與鄉長張進德、代表會主席劉靜芳、教育處督學蔡素芬以及多位鄉內國小校長和部落頭目特地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見到天氣轉晴一掃連日濕冷陰霾,謝縣長笑稱都要感謝頭目誠心祈福,連祖靈都得保佑運動會圓滿成功。

活動由港口森巴鼓隊充滿節奏感的演出揭開序幕,社區媽媽們則帶來拿手的原住民舞蹈,1到6年級的小朋友活潑俏皮的大會舞贏得滿堂彩,100公尺衝刺速度也不含糊,由謝縣長親自頒發獎牌和獎品給前三名優勝者,戰利品是襪子和跳繩,鼓勵大家平時多運動。

由學生家長參與的趣味競賽,最有看頭的是陸上撒網比賽,只見大多數選手拋網拉繩動作熟練,最後比納入網內的保特瓶數目,也有媽媽顯然較習慣做家事,一陣手忙腳亂網子仍不聽使喚,不是扔歪、就是一堆「漏網之魚」,逗趣的動作讓觀眾樂不可支,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

任內二度造訪港口國小的謝縣長,上次是無預警到校訪視,對偏遠地區學校及體育活動的重視程度不言可喻,對於潘校長在資源及人力極度缺乏的情況下,村校運動會場地布置及內容規劃仍可圈可點,也特地給予讚賞及高度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