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老欉文旦 成功外銷上海

花蓮老欉文旦 成功外銷上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7 15:05   更新日期: 2010-09-07 15:07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老欉文旦成功外銷上海

日前花蓮縣瑞穗鄉公所、花蓮瑞穗鄉農會與玉溪地區農會接獲上海元祖夢果子有限公司122噸文旦柚訂單,並在花蓮縣政府見證下簽訂採購合約達17個貨櫃,6日在花蓮縣長傅?萁、副縣長蔡運煌、元祖公司張炎雄經理、縣議員陳英妹、王燕美、瑞穗鄉長許榮盛、花蓮縣農會理事長許雲琳、瑞穗鄉農會理事長陳振財、玉溪地區農會理事長陳桂山及各農會總幹事與多位地方民意代表見證下,首批7個貨櫃於瑞穗鄉童之園啟航(其中包含玉溪農會1貨櫃),預計3天後抵達上海展開銷售,為花蓮文旦柚行銷大陸寫下新的里程碑。

花蓮縣老欉文旦外銷大陸啟航儀式今(6)日在瑞穗鄉童之園舉行,首先由聖閔醒獅團的舞獅揭開序幕,接著由傅縣長及元祖公司張經理共同將最後6箱文旦柚搬上貨櫃車,完成封櫃儀式,接著7個貨櫃車隨即上路開往碼頭運往上海。

傅縣長表示非常感謝張經理及元祖公司的青睞,元祖在大陸代表的是有質感的高級品牌,能夠在元祖的通路銷售就是對花蓮地區文旦柚品質的肯定及保證,而且花蓮文旦柚不是當水果賣是當成禮品在銷售,希望在今年首賣後打響花蓮老欉文旦的知名度,更能夠在明年訂單倍增。尤其是在我們與大陸簽署ECFA後,讓我們高品質的水果、農特產品更具有競爭力能夠打進中國大陸市場,進而嘉惠我們的農民。他同時也肯定農業發展處在張智超帶領下及各鄉鎮農會與農民的努力,讓花蓮農產品除富麗米行銷日本外今年文旦柚又成功銷往大陸,更代表花蓮農產的好品質受到消費者喜愛與肯定。

張經理表示,花蓮的老欉文旦柚品質優良,值得推薦給大陸朋友,他說元祖在長江流域有很多銷售點,包括成都、南京、上海及青島等地,如果今年大陸反應熱烈,明年將會再增購。

張智超處長表示,近幾年來花蓮的鶴岡文旦、東豐文旦已經具備品牌知名度,每每上市即造成搶購,今年元祖公司深入台灣各個產地,並到花蓮數次與柚農研究,發現花蓮的地理環境優越水質甘美,因此便下單花蓮老欉文旦,花蓮老欉文旦在縣府輔導下果農多改採有機栽培,果肉細嫩多汁籽小,甜度高達10.5度以上,酸度在0.4%至0.6%間,糖酸比適中,在市場上極受消費者喜愛,使「老欉文旦」成為花蓮文旦柚的新品牌,今年花蓮地區文旦柚種植面積1400餘公頃,產量達1.9萬噸,而且今年天氣狀況普遍穩定,加上文旦柚喜歡高溫環境,讓今年文旦柚特別香甜,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