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蒞雲林縣考核 肯定災防整備工作

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蒞雲林縣考核 肯定災防整備工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6 17:29   更新日期: 2009-04-06 17:30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6日由消防署主秘馮俊益率同相關部會及學者專家蒞縣訪視,並實地查核斗六市所防救業務,對於雲林縣在整體防救災整備工作,已有長足進步,尤其去年訪視有關抽水機配置等缺失,已改善並強化,表達肯定之意,也勉勵所有工作同仁,更多精進與用心,讓所有民眾均能免於災害之苦。

中央對於災害防救工作相當重視,每年均由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組成專案小組至各縣市考核,6日上午由消防署主秘馮俊益率同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內政部民政司、營建署、社會司、交通部、經濟部水利署、行政院農委會及學者專家等蒞縣考核。除聽取簡報外,並當場抽籤抽中斗六市公所實地訪視。

縣府秘書長黃定川除對於中央各部會蒞臨表達歡迎之意,也強調縣府團隊近幾年在災害防救工作投注相關多心力與資源,災害應變中心運作順暢,各單位聯繫配合也相關有默契,除災前的整備工作均能落實外,一有災害發生時,也能立即啟動救災機制,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對於中央災防會蒞縣考核,提供更多建議,讓防救工作更精益求精,確保民眾安全,也表達感謝之意。

中央各單位代表及學者專家,分成三組,除檢視書面資料外,並實地到現場考察,對於雲林縣整體災防業務的整備,尤其針對去年考評缺失,均能有效改進並強化,表達高度肯定之意。委員們也提供一些執行上建言,請縣府持續加強辦理。

帶隊官馮主秘也表示,由於全球暖化、全球各地洪水事件不斷,今年度整體防災工作重點仍是水患問題,對於縣府團隊在排水整治、清淤、抽水站建置等均相當努力,也表達肯定之意鎮,也期由中央與地共同努力,讓所有百姓均能免於恐懼、生活無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