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縣消防局舉行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

嘉縣消防局舉行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8 15:15   更新日期: 2010-09-08 15:1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縣消防局舉行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

萬事莫如救人急,有積極的動作,也要有優越的技能!嘉義縣消防局7日特舉辦「救護人員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縣長張花冠期許展現平時的訓練成果,並藉由相互觀摩學習,促進各項救護技能與服務品質的提升,提供縣民一個安全有保障的生活環境。

活動上午8時30分在消防局大禮堂舉行,由縣長張花冠親臨主持開幕儀式,一百多位參賽者和代理局長呂清海、義消總隊長李清圳等消防人員與會。

張花冠致詞時表示,隨著社會多元化的腳步,消防人員不只是打火英雄,更是救護急先鋒,「防災、救護」都是消防人員的重要任務,據統計,目前的「救人」工作便佔了80﹪,嘉義縣緊急救護勤務每年約以9%的幅度成長,顯示打火兄弟的辛勞。

這項活動是以常遇到的狀況做緊急救護模擬處置演練,並邀請各大醫院專業人員擔任評審,希望能藉以增進各單位相互學習觀摩,促使消防人員掌握到院黃金時間,以最迅速、正確的方式執行緊急救護工作,救回更多寶貴生命。

評比分為消防人員、鳳凰志工及替代役3組,共38隊參賽,現場並以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宣導CPR操作等緊急救護常識,讓民眾學習如何正確操作CPR,以利周遭人士遇突發狀況的搶救工作,保護大眾生命安全。

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得獎名單為,消防人員組第1名阿里山分隊黃盈豪、童智儀,第2名奮起湖分隊黃沛荻、沈新博,第3名民雄分隊高健豪、王景信,第4名竹崎分隊黃沛荻、沈新博,第5名大埔分隊吳明樺、莊紀煌。

鳳凰志工組第1名大林鳳凰志工分隊蔡昆展、謝雅玲,第2名鹿草鳳凰志工分隊殷淑平、黃麗華,第3名水上鳳凰志工分隊江金璨、邱春梅,第4名雙福鳳凰志工分隊卓心瑜、張高誌,第5名新港鳳凰志工分隊康素純、吳昆達。

替代役組第1名第一大隊吳律、洪偉傑,第2名第一大隊施柏瑋、郭鼎軍,精神總錦標消防局第3大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