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何不趕緊多管齊下

何不趕緊多管齊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4)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9 10:01   更新日期: 2010-09-09 10:03   作者 永安居士 / 新竹縣 投書  

【作者永安居士/新竹縣投書】

報載9月3日馬總統南下參加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時,國民黨台南縣民眾服務社理事長沈達吉針對司法改革提醒,除法官品德外,檢察官的品德更需重視,因為檢察官濫權起訴比收賄更為嚴重。馬總統回應將來「防止法官、檢察官收賄、檢察官濫訴等,都會列入司法改革範疇」。

據法界人士表示,法務部「正己專案」雖積極查辦貪瀆檢調人員,但對濫權違法、胡亂起訴的不肖檢察官,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有實質懲處案例。

諸多案例凸顯檢察官濫權違法、胡亂起訴的不當作為所產生的後遺症,遠比貪瀆禍害深遠,例如人權作家江元慶的主角,一生青春盡耗其中;又如侯寬仁檢察官無法無天,玩弄制度、玩弄百姓的作為,即使監察院主動調查他而指出辦案有八大缺失,甚至連總統要告他,卻沒人辦的了他,真是台灣司法官濫權卻穩坐高位的代表性人物,而其影響所及,據最近媒體報導,還牽連到國稅單位一起和希泥,歷經十三年多一再開出不法稅單,企圖強奪民產,哀哉!

小百姓長期以來對檢察官之辦案品質疑慮未除,身處國家暴力的陰影中,人權立國虛有其表,期待馬總統之政策宣示能加速法務部「正己專案」對濫權違法之檢調公職做出應有之懲處,以樹立更具公信力之檢察團隊,並剷除因濫權違法起訴所衍生的不法稅單等後遺症。

貪官污吏要不得,濫權違法更可怕;司法改革勢必行,稅務革新不容遲。呼籲馬政府能舉一而反三,趕緊多管齊下,以免國政病入膏肓而難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