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一吸毒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

一吸毒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0 21:39   更新日期: 2010-09-10 21:41   軍聞官 廖佑晨 / 澎湖縣 撰稿  

【軍聞官廖佑晨/澎湖縣撰稿】

近年來毒品危害治安的情形日益嚴重,而隨著販毒的管道日趨多元化,以及吸毒的年齡層逐年降低,使得反毒工作推展更增困難。雖然國軍早已將「反毒」列為部隊工作宣導重點之一,但在部隊中,因為有許多官兵弟兄都是學校畢業後即入伍服役,普遍缺乏社會經驗,在同儕或有心人誘惑下,極可能因好奇而誤觸毒品。

吸食毒品不但會對身體造成顯見而有形的傷害,更嚴重的是,為了吸食毒品,而當無法透過正常管道取得所需金錢時,往往就會做出違法犯紀的事,屆時,不但要遭受刑罰,更會讓身旁的家人朋友傷心,伴隨而來的無形傷害,更是讓人警惕和覺醒。

毒品依其成癮性、濫用性及對社會的危害性,可分為四級:第一級:如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等。第二級:如安非他命、MDMA(俗稱搖頭丸、快樂丸)等。第三級:如愷他命(俗稱K他命)。第四級:如一粒眠等。而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對於第一級至第四級毒品,只要是觸及製造、運輸、販賣毒品等行為,皆會受到刑法的處罰,最重將可處以死刑。

為確使官兵弟兄充份認清毒品所造成的嚴重傷害,在部隊裡,平時就會持續做案例的宣導,也會透過軍法機關實施軍法教育,在官兵弟兄們收假時,也會實施驗尿等具體措施。

「一吸毒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吸食毒品雖然能獲得短暫的快感,但也會對身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其實只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活動,一樣可以得到真正放鬆的效果,如運動、聽音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無法下定決心就無法擺脫毒品的枷鎖,我們應該勇敢的向毒品說「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