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稅官也應有退場機制

稅官也應有退場機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9 23:00   更新日期: 2010-09-11 02:43   教師 林芹 / 新竹縣 投書  

【教師林芹/新竹縣投書】

近日對於幾則女童性侵案,法官改判無罪或輕判,超過28萬位網友連署表示氣憤,也有近萬封信函寫給馬總統表示不滿及心痛之意,馬總統表示能感同身受,希望司法要獨立、但絕對不能孤立,必須貼近庶民的感受,並要求行政院和司法院儘快將「法官法」修正法案送交立法院審議,讓不適任法官及檢察官有退場機制。

女童遭性侵案之所以引起公憤,乃是每個人都有,看到女童受到傷害都感到不捨,可以明顯感受到法官判決不公,缺乏人性,因此各界撻伐聲此起彼落;然而台灣除了貪贓及法匠的法官迫害人民,亟待司法改革之外,稅官枉法濫開稅單,也戕害無數人民生活及生存的權益。

例如有一則電視新聞報導,知名團體太極門,85年間因侯寬仁檢察官以詐欺不實起訴,並誣指太極門涉嫌逃漏稅,根據其弟子代表表示,他們多次打贏稅務官司,而且司法也三審確定無罪,半前年還獲冤獄賠償,國稅局在無證據情況之下,還枉法開出高額稅單,甚至以查封全省各道館做威脅,此舉無異於土匪強盜,強搶民產。

對於一個上萬人的團體,國稅局都可以枉法開單,任意姑行,遑論一般老百姓?以目前全台有420萬件欠稅案正在接受強制執行來看,有一半的家庭正處於租稅的苦海中無法脫身,嚴重影響到過半人民的生活,受到凌遲的程度,不亞於遭性親的女童及其家人,卻不見相關單位及總統的重視關心。

司法有其改革的必要性及迫切性,而租稅人權的維護及提升,亦不容忽視,希望政府除了重是司法改革之外,稅官也應有退場機制,否則等到民心殆失,恐怕為時已晚!

◎林芹/新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