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用選票表達心聲

用選票表達心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9 23:03   更新日期: 2010-09-11 02:47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新竹縣 投書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新竹縣投書】

《天下雜誌》公布最新「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民進黨執政的8縣市,囊括前6名,即將合併的五都八縣市中,綠色執政的高雄縣、市與台南縣、市,施政成績普遍獲得縣市民的肯定。反觀,國民黨執政縣市包辦倒數12名,而台中市長胡志強從第5名降到第18名,至於近日被新生高植採採購爭議纏身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在第21名維持低檔徘徊,讓郝市長變得「好」緊張,情勢「好」危險!

這樣的調查結果,充分顯現出民眾對馬政府執政能力的不滿,趙少康在政論節目中,直指現在閣員的溝通能力很差、政策說不清楚,促內閣改組。筆者認為除了官員溝通能力差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在於官官相護的官僚習氣,完全不尊重民意使然!

舉例來說,大浦農地案、六輕及國光石化案等,只見政府一面倒向財團,棄人民健康權益於不顧;司法醜聞及不顧受害人感受的判決層出不窮,光一個法官及檢察官退場機制,為了各自的利益保障,院部之間喬不定而無法定案,司法改革改了老半天,只剩下一個屁!漫天的稅單,更是讓民眾苦不堪言,稅官似乎享有比尚方寶劍更大的權力,隨便憑喜好或匿名檢舉,就可以任意開單課稅,被開稅單的人若無法舉證,就得認了,不是交錢息事,就是面臨被管收,令許多團體及小老百姓身陷租稅苦海中!

距離年底五都選舉不到八十天,馬總統面對五都選戰開打,要如何挽救頹勢,揮去陰霾呢?筆者認為光靠廉能於事無補,國民黨只要讓稅官出動,用「若是不從,就查你祖宗八代,連查五年的稅!」來恫嚇媒體、民代及老百姓,這麼一來,媒體不敢報導真相,民代不敢揭弊,民眾只能乖乖交出選票,就算有不從者拿不到其選票,至少可以拿到稅收,保證不吃虧!所以馬總統倚重金小刀,恐怕是不夠力的,應該要拿出張盛和次長這把大鋼刀,或其旗下不計其數的超級無敵刀,任何一把刀都比金小刀的力道強多了!。

話雖這麼說,還是得提醒馬總統一句話,自古以來,稅賦不公引起民怨,易導致亡國,東西方皆然,不可不慎!追根究柢,唯有以民無本,所有政策以全民為考量,汰除不適任官員,民調才有機會翻盤;否則年底選戰,老百姓一定會用選票表達人民的心聲!

◎宥瑄/新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