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是疏失?還是違法?

是疏失?還是違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09 23:44   更新日期: 2010-09-11 02:50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新北市 投書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新北市投書】

日前在媒體叩應及議會質詢時信誓旦旦的為自己辯白只是「行政疏失」的台北市新工處科長陳智盛,今日被依涉嫌貪污收押禁見。

長久以來為官者「官」字兩個口,明明「違法」就自我辯解「違失」。例如日前爆發的法官集體收賄案,在爆發之前,司法院長口口聲聲說尊重法官的「自由心証」,如今實情卻是法官集體收受賄賂而將有罪被告改判為無罪。還有因偵辦馬英九總統首長特別費而聲名大噪的侯寬仁檢察官,因馬總統獲判無罪之後控告侯檢偽造文書,雖經不起訴處分,但在之前卻因太極門案的經監察院調查後,監察委員羅列了八大違法濫權事證。更令人不齒的是此案是「一案三查」,同樣的事證,高雄、新竹兩地檢察官皆不起訴偵結,而他呢?竟能以「養小鬼」罪名起訴。但他照樣能升官發財。

而更令人民終日惶惶不安的首推稅務機關,為了自身的查稅獎金,查稅手段讓人瞠目結舌,人民不服打行政官司,行政法院若判當事人勝訴,稅務機關可以不斷上訴,若當事人一經法院宣判敗訴,即刻將當事人的不動產查封拍賣,並課以數倍罰緩,就如同羅淑蕾立委所說「簡直是逼迫人民自殺」。

以上如此惡質的公務人員及機關,在民主社會的台灣依然存在且更變本加厲。馬總統自許為一位廉能總統,但我們不禁要問:您上任兩年來為何民怨更甚以往?何時才能給我們一個廉能政府?而不是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卻將人民痛苦感受視而不見。請您好好利用剩下任期來跟人民證明您的改革決心,否則您的歷史定位將會是「無能的軟腳馬」。

筆名:隕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