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長楊秋興提出大高雄體育政策新願景

縣長楊秋興提出大高雄體育政策新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1 15:09   更新日期: 2010-09-11 15:11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縣長楊秋興提出大高雄體育政策新願景

9日是體育節,高雄縣長楊秋興特別針對未來大高雄的體育政策提出新願景。楊秋興強調,棒球是我們的國球,而大高雄三級棒球在全國賽、國際賽多年來都有很亮麗的成績,未來他希望可以在每個區打造一個棒球村,並成立體育博物館,未來也將逐步增加教練員額編制,希望在103年前增加正式體育教練達到40位。

高雄縣長楊秋興指出,目前高雄縣還沒有一個正式的棒球村,提供棒球隊訓練選手與住宿之用,因此縣府正積極規劃打造第一個棒球村,希望能讓學童認識傳承棒球文化,預計將來縣市合併後,每個區都將規劃一個棒球村。目前縣府的構想是在棒球村提供豐富的棒球設施及室內打擊場、棒球休息室等等,讓棒球隊視需求集中住宿,也讓其他國家的棒球隊來台觀摩交流時可以住宿。

此外,他也希望未來大高雄市能仿國外的棒球名人堂,成立一個「體育博物館」,並納入國家體育園區作整體規劃。未來館內編制有行政組、文物組、展示組、教育組等,預計設置「文物展示區」、「單項運動藝術區」、「體育貢獻卓越區」、「古今中外名人區」、「體驗區」、「數位模擬挑戰區」等專區,除可蒐整保存展示體育文物,並可激勵學童爭取榮譽。

楊秋興強調,為發掘優秀運動選手,目前已針對田徑、桌球、舉重等重點項目聘用專任運動教練協助學校訓練,但人數不多,也無法享有正式教師的工作保障。未來規劃擴充招考專任運動教練,預計大高雄市將在103年前增加正式編制教練達40位,希望能提高各級學校的體育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