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學習尊重異性,職場關係融洽

學習尊重異性,職場關係融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10-09-11 21:58   更新日期: 2010-09-11 22:00   軍聞官 廖佑晨 / 澎湖縣 撰稿  

【軍聞官廖佑晨/澎湖縣撰稿】

隨著社會的快速變遷,大量的女性進入工作職場,在獲得個人經濟自主和性別平權地位後,使得男女互動關係逐漸發生轉變。過去部隊的型態係以男性為主體,隨著越來越多的女性進入軍中服役,「兩性平等」的觀念也逐漸被重視,訂定完善辦法保障女性在軍中服務的權益,使男、女性官兵平等競爭,不因性別而有差別待遇。

從高司至基層均有為數不少的女性軍士官兵在單位服務,為落實兩性平權,建構和諧環境,讓這些巾幗不讓鬚眉的優秀女性都能展其長才。首位通資次長室之女處長、憲兵機車連首位女排長、兩棲偵搜蛙人姐妹等等,都可瞥見軍中不論生涯發展或階級職缺,均已跳脫性別設限,純粹依個人工作表現,學、經歷等派任適職,許多優秀的女性投身軍旅行列,說明國軍長期致力建立周延的規範與管理制度,可以確實保障女性同袍的權益。

部隊環境因工作型態的不同和特有的生活經驗,同儕在朝夕相處容易模糊了兩性間的距離,使得對於人際關係的經營具有高度支持作用,因此在兩性相處互動過程中,也無形的凝聚了對彼此的認同。男女之間的關係,有很多特性上是可以互補長短的,所以彼此應該是相互合作,學習尊重異性的特長,使職場人際關係更加融洽。

不論任何性別,大家在部隊團體中一起工作、共同生活,都需要身體力行去實踐這句話:「希望別人怎樣對待我們,我們就要怎樣對待別人」。當我們懂得去尊重別人,就能夠包容別人;當我們懂得去包容別人,就能夠欣賞別人;當我們懂得去欣賞別人,就能夠接納別人;當我們懂得去接納別人,就能夠肯定別人。營造一個平權、尊重、圓融的兩性相處模式,是身為現代專業軍人所必須具備的修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