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苓雅分局凱旋所警員莊玉璞 挽回失意者之生命

高市苓雅分局凱旋所警員莊玉璞 挽回失意者之生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2 18:30   更新日期: 2010-09-12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市苓雅分局凱旋所警員莊玉璞挽回失意者之生命

高市警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警員莊玉璞,巡邏發現有一男子路倒於林泉街8巷口,路人圍觀稱該男子可能已斷氣。幸警員莊玉璞二話不說,緊急搶救,救回一寶貴生命。

莊員於日前中午擔服巡邏勤務時,於凌晨在轄內林泉街8巷口,撞見有市民多人圍觀。警員莊玉璞趨近查看,發現有一男子路倒於路中央,全身酒氣沖天。莊員以常識判斷,該男子仍一息尚存。

乃以所學之CPR手法進行救治,並緊急通報救護車,在救護車抵達時,該男子同時幽幽醒悟。遂蹲伏路旁嘔吐,神情呆滯狀似疲憊可憐,員警遂主動向前關心詢問,其姓名及住所皆答非所問。且無法取得任何證件,不知其姓名及住所等資料,可能有自殺傾向。

該男子自稱姓許,49歲家住屏東縣,賃屋在高雄苓雅區林泉街8巷,多年前曾向長輩要求變賣祖產,方分得200萬作小生意,因經濟不景氣虧損累累,致散盡祖產。已輕生多次獲救,並表示現在肚子不舒服。今又心情低潮跌到谷底,遂買醉小吃店,不知不覺醉倒於林泉街8巷口,乃由凱旋所員警前來幫助。

最後突破許男心防,告知其父母之電話。家屬從遠處趕來時,在派出所內當面感謝警方救兒子一命,由衷敬佩警方之高度耐心,菩薩心腸。能當場陪同兒子半天日以避免發生意外,待家屬到場才離去之積極服務態度。

警員莊玉璞善行義舉雖是舉手之勞,實際上想做、願意做、肯用心去做的人可是少之又少。寧可犧牲個人休息時間,絕不放棄任何機會,莊員將「人民褓母」四個字做了最佳詮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