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張花冠推薦「黃金板栗」等中埔鄉特產

嘉義縣張花冠推薦「黃金板栗」等中埔鄉特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3 17:35   更新日期: 2010-09-13 17:37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張花冠推薦「黃金板栗」等中埔鄉特產

每年中秋節前夕,是嘉義縣中埔鄉「黃金板栗」盛產期,縣長張花冠11日特別將此地方特產介紹給全國民眾,強力推薦「鹽炒-黃金板栗」的鮮甜、美味,籲請民眾多採購優質的嘉縣農特產品。

和全國民眾分享豐收的喜悅,中埔鄉農會本週休假期(11、12日)特於獨角仙休閒農場舉辦「黃金板栗尋寶逍遙遊」活動,上午在社區媽媽土風舞等精彩表演中展開,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農糧署副署長蔡精強等各界與會。

張花冠指出,一般市售糖炒栗子都是來自中國的冷凍農產,必須靠加糖來提味,擁有特殊氣候條件的中埔鄉生產「黃金板栗」,則是用「鹽炒」,口感更加紮實、鮮甜,果實飽滿肥美、金黃色果肉也更為討喜。

目前中埔鄉「黃金板栗」主要產於內埔一帶地區,產期大致在每年8至10月,為全國栗子主要產區之一,年產量約3萬斤,大都由農會以「好心情─黃金板栗」代為包裝銷售,市場十分搶手,一直供不應求。

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等人,並現場手剝生鮮栗子,為此地方特產代言,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分享嘉縣優質農產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