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長驗收赴河南塔溝武術學校移地訓練選手成果

縣長驗收赴河南塔溝武術學校移地訓練選手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3 17:43   更新日期: 2010-09-13 17:46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63位武術和技擊選手赴河南嵩山塔溝武術學校進行移地訓練結訓,13日在巨蛋體育館展現成果,縣長劉政鴻肯定學員們體力、精神和技術有長足進步,並勉勵大家持續精進,成為縣立武術學校種子部隊,帶動習武風氣。

苗栗縣政府推動「武術教育計畫」,賡續去年遴選技擊選手及武術資優中小學生遠赴大陸河南省嵩山塔溝武術學校集訓2個月,今年訓練除了五步拳、齊眉棍基本套路,還增加虎拳、螳螂拳、牧羊鞭、達摩劍、梅花單刀及雙刀破棍等特殊拳法和器械,成果豐碩。

63位學員們上午熟練演練移地訓練成果,其中,甫拿下2010年第五屆香港國際武術比賽雙料金牌的建國國中黃世逸,也單獨表演七星單刀及靠拳,俐落拳腳功夫和精湛的兵器操練,讓縣長劉政鴻頻頻稱讚叫好。

黃世逸從塔溝武術學校結訓後,前往香港參加國際武術比賽,在世界各地近30個國家的武術好手中勇奪七星單刀及靠拳兩項第1名,成績相當亮眼。他感謝縣府讓他有機會到武術聖地少林寺訓練,讓他對武術有更深入的瞭解,技術也大躍進。

另外,今年就讀泰安國小4年級的劉聖恩是年紀最小的學員,他表示,自己很喜歡李小龍,因此對武術有興趣,雖然到塔溝學校練武很苦,會想家也常哭,但他會持續努力,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像李小龍一樣武功高強。

圖上:苗栗縣63位武術和技擊選手赴河南嵩山塔溝武術學校進行移地訓練結訓,13日在巨蛋體育館展現成果。

圖中:拿下2010年第五屆香港國際武術比賽雙料金牌的建國國中黃世逸,也單獨表演七星單刀及靠拳,俐落拳腳功夫和精湛的兵器操練。

圖下:縣長劉政鴻觀賞牧羊鞭、達摩劍、梅花單刀及雙刀破棍等特殊器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