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胡市長:發佈停止上班、上學訊息 請相關單位研擬最快通知方式

胡市長:發佈停止上班、上學訊息 請相關單位研擬最快通知方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3 18:41   更新日期: 2010-09-13 18: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3)日指出,颱風警報若發生於凌晨,且已達停止上班、上學標準,市府應該於什麼時間?透過什麼方式讓民眾尤其是接送孩子上學的家長知道?他希望相關單位能研擬出一套系統與標準,以避免日前發生在南部縣市的困擾,同時做到把民眾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考量。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早於市府主管會報上指出,日前颱風來襲,造成南部地區大風大雨,但警報是在凌晨2點多發出,他不知道南部幾個縣市政府是在什麼時間發佈停止上班、上的訊息,不過從媒體上知道造成民眾不少困擾,他希望相關單位要重視這個問題,而且以上學為優先考量,怎麼樣可以讓民眾及時知道?是不是可以建立一套類似防災「一呼百應」的系統,讓基層里長知道,也讓校長立刻獲悉,再通知老師,由老師通知家長。而且在時間點的考量上,能不能做到在早上5:30甚至5:00即發佈訊息?

人事處長林煜焙指出,對於停止上班、上學的訊息發佈,臺中市目前最晚會在23:00即發出通知,如果是發生在凌晨,他建議一方面透過市府「一呼百應」的系統讓所有主管與相關同仁知道;另一方面則可以使用「1999」系統以簡訊通知,如此可以加速並擴大通知範圍。

行政處長羅文遠則指出,行政院針對重大災變建置一套緊急通知系統,設定通知的對象是秘書長,包括其行動電話、家中電話,如果都未獲回應即自動轉接代理人,是否可以考慮將訊息納入此一系統?

胡市長則表示,地方政府已有一套通知系統,不需要再併入中央的系統,他在意的是:如何以最快的方式及時通知到民眾,尤其是需要接送孩子上學的家長。

副市長蕭家淇也指出,市長是希望比照「一呼百應」的系統,不是直接使用一呼百應,因為這是內部系統,通知的對象是市府內部的相關同仁,但們希望的是讓訊息達到基層、直接讓民眾知道,因此考量的是怎麼樣讓校長知道,由校長通知老師,再由老師通知家長,而這中間的層層通知,怎麼樣避免時間差的問題,他知道電子媒體是一個很快的方式,但仍希望大家集思廣義想出一套最可行的方式,而目前當然是運用市府可以運用到的任何方法,括通知電子媒體及簡訊的方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