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全面清查學校、幼稚園窗檯高度 全市皆符合相關規定

全面清查學校、幼稚園窗檯高度 全市皆符合相關規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3 18:51   更新日期: 2010-09-13 18:5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不幸於日前發生女童墜樓案後,隨即進行全市小學及幼稚園窗檯安全檢查,包括68所小學、79所幼稚園雖然皆符合相關規定,臺中市長胡志強仍要求以最高標準做好防護;另外針對幼稚園、安親班的娃娃車是否有超載情況,經市長指示抽查特定5所,仍發現有1所超載1人,已迅即要求改善。胡市長表示:學童安全絕不能有絲毫放鬆。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3)日在市府主官會報上指出,日前臺中市不幸發生女童墜樓案,事發後包括都發處、教育處隨即進行全市相關場所的安全防護措施,他相當感謝各單位的努力與積極。目前教育處清查的結果:全市68所公私立小學中,46所符合窗檯須達1.1公尺高度的規定,22所不符;幼稚園部分,全市79所,66所符合規定,13所未達標準,但因法律不溯既往,且高度不符的場所皆已加裝鐵窗或護欄,基本上都未違反規定。

不過胡市長特別強調,雖然各校都算符合規定,但是市府絕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以更高的標準要求,隨時注意有沒有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另外針對幼稚園、安親班接送孩子的娃娃車是否有超載的問題,教育處提出報告指稱:97年抽查213輛車次,其中14%不合格,98年同樣有14%不合格,到99年才降到8.78%,經市長指示再抽查5家特定幼教場所,仍有1家不合格,經處分改善後,9月2日抽查已全部合格。

胡市長表示,兒童安全必須靠市府無時無刻地關注,不能有鬆懈或憢悻的心理,他不希望再有任何憾事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