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創造快樂,享受生活五心宣導園遊會

2010創造快樂,享受生活五心宣導園遊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3 18:51   更新日期: 2010-09-13 18:52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2010創造快樂,享受生活五心宣導園遊會

人生除了工作、人際關係外,應該學會如何偷得浮生半日閒,休閒活動可以增加生活樂趣與鬆弛身心,臺南市衛生局透過寓教於樂園遊會方式,以認識快樂食物行動劇、社區相聲、小提琴演奏、親子快樂彩繪等活動及透過闖關遊戲,讓心理健康融入日常生活中,同時打造府城「五心」級憂鬱防治人人參與氛圍。「五心」級防治包括「社會的關心」-透過民眾的關心,才能注意到憂鬱症的存在;「家屬的愛心」-有家屬的愛心,才能協助憂鬱症患者就醫;「患者的信心和耐心」-就醫者務必要有信心,了解憂鬱症是可以治癒的;「大家要開心」-才會好運連連,感受快樂幸福。歡迎大手牽小手,來趟多運動、快樂吃、曬太陽,憂鬱不跟來的快樂饗宴!

吃是最佳減壓、發洩情緒方法,吃得健康可以促進大腦分泌出讓人覺得愉快的化學物質,園遊會中並介紹經常容易陷入情緒低潮的朋友,除了可多吃香蕉振奮精神外,不妨多選擇櫻桃、葡萄柚、奇異果、鳳梨穩定情緒的水果及認識富含纖維的全穀類食物有放鬆神經、穩定情緒功效;核果類對神經傳導有助益,增加血壓素分泌,除可軟化血管外更擁有好心情;茶可以調節腦波釋放壓力;維生素C是紓壓大師;缺鈣質的人容易緊張和暴躁,鼓勵多吃鈣質高的食物有鎮靜效果;食物中的鎂能使人肌肉放鬆,心情穩定平和;鮭魚的ω-3脂肪酸可降低憂鬱和沮喪症狀;馬鈴薯含豐富的鉀,號稱解憂的神奇蔬菜,是安眠情緒鎮靜的便宜蔬菜選擇。現場免費發送快樂食物本,鼓勵民眾踏出戶外多曬太陽,有助大腦製造更多血清素,提升人體興奮、快樂與安定感。

參加民眾更可透過闖關遊戲認識抗壓與不同紓壓方式、認識精神疾病徵兆與預防;小朋友參加快樂分享卡著色圖及兌換2粒冰淇淋球與家人分享,增進親子關係。心理健康是一種習慣,民眾最需要的就是放鬆,自我關照是解決壓力的開始,透過園遊會大家一起來學習成為自己的解壓貴人,自我幫助、快樂學習,一起追尋生涯彩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