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總爺招待所-曾永鴻陶藝展9月18日開幕

總爺招待所-曾永鴻陶藝展9月18日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3 18:52   更新日期: 2010-09-13 18:5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總爺招待所-曾永鴻陶藝展9月18日開幕

台南縣南瀛總爺藝文中心訂於99年9月18日(六)起至11月28日(日)止,於招待所辦理「樂只君子-曾永鴻陶藝創作展」,並訂於9月18日(六)上午10:30辦理開幕茶會,歡迎民眾一同前往欣賞!

出生自台南縣的曾永鴻,早期陶塑創作主題都集中在單純的人物主題上,從最初那種單一個體、吶喊式的人像表現,到情侶、雙雙對對等濃情蜜意的組合人物,乃至圖騰式的人柱系列等作品,都是以市井人物的感情世界作出發,去探討人生百態,環繞在「人」這個主題上,創作過程更屢屢獲得國內各類美展獎項殊榮,1998年更曾獲得台南縣第12屆南瀛美展陶藝類首獎。

近年來,曾永鴻嘗試思索另一個主題--「人」與「自然」的關係,因而產生新的意象,作品中可觀察出自然植物、花卉等形象符號,處理成撕裂狀、或成菱形、或是三角形等形式,而人物則被巧妙安置於各式植物形象符號之上,予人有競合的感受,猶如暗示著現今人類與自然的關係。

本次展覽「樂只君子」-曾永鴻老師以詩經句子為名,意為2003-2010年間作品集命名,除了持續表現出對自然關懷的呼喚外,也期待大家在作品中感受到「熱情南方」、「艷麗多彩」、「繁複細膩」、「變形誇張」等元素。

本次總爺藝文中心9月18日至11月28日特邀曾永舉辦陶藝創作展,歡迎民眾闔家前往欣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