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風聞苗栗綠美化工程做得佳 彰化縣府團隊蒞苗取經

風聞苗栗綠美化工程做得佳 彰化縣府團隊蒞苗取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5 16:14   更新日期: 2010-09-15 16: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道路綠美化工程從縣長劉政鴻上任後,即以打造觀光大縣的雄心大力整頓,短短5年光景,不僅讓苗栗的面容煥然一新,也留予觀光客極佳印象。彰化縣風聞苗栗的綠美化工程做出口碑,昨天由工務處長施潔領團前來取經,除了肯定苗栗縣長治縣的理念,也對苗栗縣府團隊的執行力深表佩服,希望急起直追,讓彰化和苗栗一樣美麗。

九月九日前往苗栗縣農業處考查綠美化工程的彰化縣團隊,除了工務處長外,還有城巿暨觀光發展處祕書陳詔慶、農業處自然保育科長尤勝輝,一行人為了解苗栗的綠美化施工內涵,一早即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長陳樹義陪同,沿苗栗巿經國路往台6線接桐花公園,轉119甲線後再接台72線參觀路容維護除草、道路垃圾撿拾及綠美化彩帶計畫工程執行狀況。

陳樹義表示,苗栗縣有關道路綠美化工程的主要計畫項目包括國道及省縣道的彩帶計畫、健康花城計畫以及整合環境局、工務處及農業處的路容維護計畫,透過這些計畫預算的支持,使得苗栗得以建構「美無縫隙」的路容景觀,把整個苗栗打造得尤如春天的花城,到處色彩斑爛,炫麗奪目。

陳樹義說,為了營造亮彩式的路容,苗栗縣多以多年生灌木做為主要植栽內容,因此如何維護成了發包合約的重點,基本上苗栗縣的做法是採自行設計及監造,養護期間,縣府的監工即每二天巡查一次,廠商必須每二周提報一次養護日誌,而且在養護期期間每三個月驗收一次,如此嚴格的鞭策補妝下,才讓苗栗變得如此美麗。

彰化縣工務處長施潔表示,參觀完苗栗縣的綠美化工程,讓他獲益良多,除了肯定苗栗縣長劉政鴻施政的氣魄與雄心,也對苗栗縣府團隊綿密的執行力感到佩服,回去彰化縣後,將把心得面報縣長,也希望可以模取苗栗模式,建設彰化成為美麗花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