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木瓜外銷,穩定中持續增加

屏東木瓜外銷,穩定中持續增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5 16:51   更新日期: 2010-09-15 16:53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木瓜外銷,穩定中持續增加

屏東木瓜外銷中國大陸,穩定中持續增加,長治建農青果生產合作社外銷木瓜供貨上海元祖公司及南京等地貿易商,迄今己超過200公噸,目前開發新通路己談妥200公噸的供貨量,中秋節過後全力供應。

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景和表示,木瓜是屏東主力外銷水果之一,種植面積約1000公頃左右,去年88水災許多果園受影響,今年風雨較平順,呈現量產情形,農政單位啟動許多促銷措施,目前價格平穩。

建農合作社是屏東木瓜主要集貨場所,合作社經理李協倉說,穩定國內木瓜價格一定要靠外銷來疏解盛產壓力,今年以來光是外銷到中國大陸就己經超過200多公噸,主要市場在上海及南京等地。

李協倉表示,元祖公司在大陸賣的木瓜都是來自屏東產地供應,現在南京合作廠商也開設木瓜牛奶專賣店,原料也指定要屏東木瓜,因為屏東木瓜香甜滋味最受消費者喜愛,9月16日至19日的南京台灣名品博覽會也有設攤位展示屏東木瓜。

李協倉說,一個星期一至二個貨櫃出口到大陸,13日出口一批4.2公噸木瓜,這次有別於之前小三通路線,是走國際櫃,到廈門2天至3天時間,最近談妥新的通路200公噸的數量,中秋節過後將大量出口,由於數量大,將與其他產銷團體合作,以高於市面價格約8元上下收購,外銷品管比較高,所以每顆木瓜必須精選過才能出口。

李協倉強調入秋之後的這個季節,木瓜特別香甜,由於熟度夠,口感最佳,甚至不用削皮直接剝皮就可以食用。現在透過縣府協助外銷,數量持續增加中,價格可以維持穩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