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月來團圓 柚見幸福」100歲阿公也來做月餅

「月來團圓 柚見幸福」100歲阿公也來做月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5 17:16   更新日期: 2010-09-15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月來團圓柚見幸福」100歲阿公也來做月餅

嘉義市政府為讓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長輩們在中秋佳節前也能感受月圓人團圓的氣氛,14日舉辦「月來團圓柚見幸福」中秋敬老活動,20位阿公阿嬤在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DIY製作月餅。

祈樂園日照養護中心邀請施佩吟老師協助教導阿公阿嬤們製作蛋黃酥和鳳梨酥,阿公阿嬤除了自己留下3顆品嚐外,愛心分送中低獨居老人享用,製作過程中笑聲不斷,有些阿嬤做的蛋黃酥比線上的蛋黃酥還大出1倍,有的則是鳳梨酥跟蛋黃酥的內餡包錯,過程中雖有小出槌,但阿公阿嬤們都很賣力學習、互相幫忙,她們開心的說,希望能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忙更多需要協助的老朋友。

明年將滿100歲的張伯超阿公表示,他覺得製作過程很有趣,能吃到自己做的月餅真的好特別。現場有12位來自新住民社區關懷據點的新住民媽媽們共同參與活動,其中有10位媽媽來自中國大陸,有2位是來自越南,來自大陸的外籍配偶張先知也帶著2歲女兒一起製作蛋黃酥,她表示今天是第一次跟外籍配偶姐妹們共同製作蛋黃酥,感覺很新鮮也很開心,而且做好的蛋黃酥要分給家人吃,讓家人們也能提早感受這即將到來的中秋節。

市府表示,今年舉辦的「月來團圓柚見幸福」中秋敬老系列活動,是希望能協助更多失能失依的阿公阿嬤們,在倍思親的節慶中感受社會濃厚的溫情,並藉由團體活動提前共度中秋佳節。祈樂園日照中心主任林玉琴表示,阿公阿嬤平常的生活是很枯燥的,市府很用心規劃這次中秋節慶製作月餅活動,讓這些長輩們有更多的驚喜,也更有參與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