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柴松林向縣府中高階主管提倡有機農業及綠色消費意識 肯定楊縣長施政用心

柴松林向縣府中高階主管提倡有機農業及綠色消費意識 肯定楊縣長施政用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5 17:30   更新日期: 2010-09-15 17:3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柴松林向縣府中高階主管提倡有機農業及綠色消費意識肯定楊縣長施政用心

高雄縣府14日舉辦中高階主管人員縣政共識營,為推廣有機農業與環保主張,特別邀請柴松林教授演講「有機農業與綠色消費主義」,柴松林建議大家減少需求,在消費行為中帶入有機觀念。此外,他也肯定楊縣長八年多來的執政政績,讚揚縣長楊秋興競選期間,仍不忘縣民福祉,用心提供縣府同仁在職進修的機會。

縣府近年來在推動無毒、有機農業上成效益彰,包括頗受好評的微風市集、搶救失業高峰期的回歸田園專案等,去年八八水災後,更與鴻海企業於杉林大愛園區成立永齡有機農園,協助受災的居民自給自足、重建家園。

為加強主管人員的環保意識,縣府昨日下午舉辦高階主管人員縣政共識營,邀請現任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教授主講「有機農業與綠色消費主義」。由秘書長陳存永主持,並贈送柴教授永齡有機農園生產的新鮮蔬菜,感謝其撥冗分享。

柴松林表示,有機農業追求的是生產量足質佳的作物,與自然系統、生命圈進行互動,這樣的概念可從農作物延伸至紡織品,運用可再生資源,將各種污染降至最低。他建議大家減少慾求,在消費行為中帶入有機觀念,尤其土地狹小的國家,最適合發展有機農業,不僅讓農民飽足,也能促進經濟的多元發展。

柴松林演講結束後,在與縣長楊秋興的簡短會面中表示,楊縣長在競選期間,仍念念不忘縣民福祉,提供縣府同仁在職進修的機會,如此用心,實屬可貴。先前看到了遠見、天下雜誌公布的縣市首長滿意度評比,他個人亦相當肯定楊縣長八年多來的執政政績。

陳存永表示,柴教授對時事議題敏銳,過去成立了不少民間組織,對台灣的消費、環保議題貢獻卓著,而縣長楊秋興長期推廣有機農業、綠色環保的施政理念亦與其不謀而合。現在高雄推廣有機農業的面積已達400多公頃,銷售通路則有婦幼青少年館微風市集、漢神巨蛋、農家小舖、高鐵左營站彩虹市集的高縣物產館等定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