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重陽敬老 澎湖縣府表揚白沙鄉樂齡老人楷模

重陽敬老 澎湖縣府表揚白沙鄉樂齡老人楷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6 16:09   更新日期: 2010-09-16 16:11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重陽敬老澎湖縣府表揚白沙鄉樂齡老人楷模

為宏揚敬老精神,縣府委請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五鄉一市樂齡楷模表揚暨健康講座,15日上午於赤崁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白沙鄉場次,縣長王乾發親自到場表揚模範樂齡老人楷模,並期許藉由表揚活動,倡導敬老尊賢美德,為人子女晚輩們要更關懷長者,並鼓勵長輩多多走動休閒,參與社會活動,充實精神生活。

15日上午9時30分,縣府於白沙鄉赤崁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白沙鄉99年度表揚樂齡老人楷模活動,縣長王乾發、立委林炳坤伉儷、白沙鄉長陳定國,及社會局長蘇啟昌等前往參加,會中安排健康講座-活力音樂,及宣揚禮貌運動有獎徵答,以活潑、輕鬆的方式互動交流,期美好的道德文化深入在本縣各社區鄉里落實扎根。

會中表揚鄭神將、莊王簡、林啟聰、林清在、吳正雄、陳木郡、方希程、陳奈、洪桂、林新化等10位樂齡楷模,由王縣長及陳鄉長等分別頒贈?牌及禮品。王縣長恭喜所有獲獎的樂齡老人,這是社會對長輩們辛苦奉獻的肯定,也是值得驕傲與榮耀的時刻。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縣府致力於推動社會福利政策,提供長者最完整、最貼心的服務,期建構完善的老人照顧服務網絡。但他認為,對長輩來說,最重要的是能有孝順的子女,因此,他再次強調孝道的重要性,為人子女一定要感念父母親的恩澤,孝順父母,同時鼓勵長輩多多走動,參與社區活動,保有健康的身體與愉快的心情。

王縣長指出,今年澎湖觀光人次再創新高,澎湖之美逐漸傳開,澎湖要發展為國際級觀光度假島嶼,未來一定要提升觀光品質,才能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建立良好旅遊形象。王縣長也特別闡述施政重要方向,他表示,綠能低碳是世界發展的趨勢,而風是上天賜予澎湖最好的財產資源,也是澎湖的優勢,應該要善加利用,積極發展風力發電,以全民入股,全民共享為目標,為澎湖創造穩定財源收入。

社會局表示,藉由九九重陽節慶的到來,頒獎表揚對社會公益奉獻不遺餘力的長輩,做為社會大眾的典範。並感謝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長期以來承辦縣府老人居護業務,今年重陽節系列活動巡迴五鄉一市,預計湖西鄉及馬公市的場次,將分別於本月29日於湖西鄉公所禮堂,及10月15日於身障中心禮堂舉辦,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