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芬蘭國會副議長及議員來訪台南市府

芬蘭國會副議長及議員來訪台南市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7 17:45   更新日期: 2009-04-07 17: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芬蘭國會第二副議長柯斯基仁(JohannesKoskinen)及議員賈斯卡利(HarriJaskari),在外交部官員陪同下,7日上午到台南市政府拜會市長許添財,許市長除簡介台南市發展歷程外,也主動表示芬蘭的教育成效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希望能向芬蘭學習,雙方即就產業發展及高等教育人才等方面,進行經驗互換。

許添財市長首先表示,台南市曾為台灣首都,自1887年失去首都地位後,仍然是台灣文化首府。而自他上任以來,他希望引導台南市轉型,一方面仍保有傳統文化特色,但另一方面則是發展高科技產業,同時也兼顧生態保育,到如今,他很自豪地說,台南市除了是高科技城市,更是擁有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的綠色城市。

接著,許市長話鋒一轉,提到芬蘭的教育成效最近在台灣廣為人知,台灣也在設法給下一代更沒有壓力的學習成長過程,在這方面,要多和芬蘭學習。對此,芬蘭國會議員賈斯卡利表示,芬蘭人認為教育是給每個人創造各種可能的途徑,所以他們的教育一直到大學都是免費的,這是芬蘭歷史傳承下來的優良作法,但是現在芬蘭人還認為,除了教育之外,要更有創意,所以他們正積極推動結合大學教育人才與產業發展,以求相輔相成。

許市長跟著表示,吸引高科技人才,或是與學界結合,正是台南科技工業區努力的方向之一,很可惜的是,因為台灣過去長期南北發展不均,台南市遲至1995年才設立科技工業區,這實在太遲了,如果可以早10年開始發展,台南市的進步會更多、更快。許市長也希望,下午芬蘭國會議員們將到台南科技工業區參訪,爾後可以發展雙方合作的機會。

此次來訪的芬蘭國會第二副議長柯斯基仁及議員賈斯卡利皆是第一次到台灣,柯斯基仁副議長曾任3屆芬蘭司法部部長,而賈斯卡利議員則曾為芬蘭國會友台小組成員。7日訪台南市除拜會市長許添財外,下午並在市府人員陪同下參訪台南科技工業區、力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孔廟及赤崁樓等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