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長讚許受邀參加APEC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田媽媽彭麗貞」為苗栗之光

縣長讚許受邀參加APEC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田媽媽彭麗貞」為苗栗之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6 16:59   更新日期: 2010-09-16 17:00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雲洞仙居田媽媽彭麗貞將代表台灣出席在日本召開的「2010APEC亞太經濟合作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苗栗縣長劉政鴻16日接見田媽媽一行人,並表示彭麗貞

發揮農村婦女團結力量發展第二專長,獲得亮眼成績,不愧為苗栗縣婦女楷模、苗栗之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90年起輔導農村婦女藉由團隊經營力量,結合農業資源與才藝技能成立創業經營班,透過全台各地農會產銷班與家政班合作,發展各地獨具地方特色的「田媽媽」。彭麗貞帶領家政班成員組成「雲洞仙居田媽媽」,主要製作美味可口且濃濃媽媽味道的田園料理,除廣受好評外,參加各項料理競賽均獲得佳績。

全台154家田媽媽中,農委會特別遴選在家政、農產技術表現優異的彭麗貞參加「2010APEC亞太經濟合作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對此她表示感到榮幸,她說能透過農委會輔導農業發展產生農作的附加價值,進而增加經濟效益與工作機會,帶動傳統農業的轉型,是農村子弟的一大福音。

苗栗縣長劉政鴻指出,彭麗貞即將於19日代表台灣出席在日本東京召開的「2010APEC亞太經濟合作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21日下午發表以「鄉村婦女成功創業,人民、物質文化與環境的最佳運用」為題的演說,實在是台灣的光榮,他也樂見其成,盼能因此提升全球的能見度。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處長范陽添則表示,縣府不遺餘力培養農漁民第二專長,彭麗貞女士即為成功案例最好的典範,因此為開創農村婦女多元就業及另創農業商機,縣府每年均開班免費輔導農漁民學習第二專長,促使農村經濟繁榮,進而改善農民收益與農村生活品質。

圖上:苗栗縣長劉政鴻16日接見雲洞仙居田媽媽彭麗貞。彭麗貞將代表台灣出席在日本召開的「2010APEC亞太經濟合作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

圖下:苗栗縣長劉政鴻16日接見田媽媽一行人,並表示彭麗貞

發揮農村婦女團結力量發展第二專長,獲得亮眼成績,不愧為苗栗縣婦女楷模、苗栗之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