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縣內門婦宣分隊至三平村活動中心辦理CPR宣導

高縣內門婦宣分隊至三平村活動中心辦理CPR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6 17:07   更新日期: 2010-09-16 17: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縣內門婦宣分隊至三平村活動中心辦理CPR宣導

高雄縣內門鄉三平村社區發展協會辦理99年度社區訪視會,邀請內門婦宣隊前往辦理CPR宣導,現場參與人員約30位。

首先,由內門婦宣隊CPR指導員李陳麗美講解成人CPR,一開始便以詼諧的語氣,介紹「叫、叫、ㄟ袂係」,逗得現場村民哄堂大笑,也提振了現場原本昏睡的氣氛,另一名指導員張秀美則是實際操作全部CPR的流程,由於兩人平日都相當認真,宣導前都做足了功課,兩人更是表現出絕佳的默契,讓現場民眾對於CPR有更深刻的了解,並且有民眾當場自願操作練習,現場氣氛輕鬆、歡樂又不失專業。

另外,兩位指導員也為現場民眾示範新生兒的CPR,無論是兩指壓胸按壓,或是翻身拍背,動作都迅速確實,將最正確的觀念及操作方式傳達給在場民眾。分隊長蘇木林表示,人命的救援往往取決於黃金的4到6分鐘,若每個人都具備CPR的操作能力,必要時面對危急時的黃金時刻,便能發揮所學,所拯救的可能是你最愛的家人或朋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