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造力教育九十七年成果推廣發表

創造力教育九十七年成果推廣發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8 03:33   更新日期: 2009-04-08 03:35   天眼日報記者 黃震忠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震忠/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政府昨(七)日在縣府舉辦創造力教育九十七年推廣成果發表,來自各校主任、教師三百人參加,除了新社國小等創造力教育計畫執行學校現場進行分享外,內埔國小紙房屋設計大賽等十多個學校也設立攤位進行靜態展示,教育局希望透過發表會,可以激發教師更多元化的教學創意,所有成果也可在臺中縣創造力教育網站(網址:http://creativity.lishin.tcc.edu.tw/default.asp)進行交流,歡迎教師學子利用。

創造力教育教學讓上學變得更有趣了,為鼓勵學校突破以往僵化教學,教育部與縣府補助學校推動創造力教學,九十七年共有新社國小等二十一間學校提出申請,教育處表示,這也是創造力教育辦理的最後一年,往後將納入精進課程中。

為讓學校互相觀摩學習,及鼓勵未來學校持續提出申請,教育處昨日在縣府舉辦九十七年推廣成果發表,共有來自全縣約三百位的主任、教師參加。教育處表示,教育不是一蹴可成,如何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教師應該給學生空間發揮,讓他們主動規劃,學習發現問題,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適應未來多元的社會,因此教師的教學方式必須改變,希望透過發表會,可以激發教師更多元化的教學創意。

昨日活動除安排創造力教育計畫執行學校現場進行分享外,內埔國小紙房屋設計大賽等十多個學校也設立攤位進行靜態展示,其中內埔國小六年級學生郭豐瑜設計的紙方屋吸引觀摩教師目光,只有二百公克的紙房屋卻可承受十六公斤的重量。

內埔國小教師林清福表示,因為九二一地震引起許多房子的倒塌,希望提供學生紙房屋的概念,引導他們發現課外有趣的知識,啟發孩子如何讓房子更輕、更耐震,所有紙房屋都是學生設計,試驗、改進,完成的作品,只要掌握讓房子的柱、樑夠堅固,就可以支撐好幾倍的重量。

臺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所有成果都可在臺中縣創造力教育網站(網址:http://creativity.lishin.tcc.edu.tw/default.asp)進行交流,歡迎教師學子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