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好、月圓、全家團圓~健康月餅伴中秋!

花好、月圓、全家團圓~健康月餅伴中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8 18:09   更新日期: 2010-09-18 18:10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隨著中秋佳節到來,各式月餅紛紛上市,苗栗縣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選購應節月餅的衛生安全持續為民眾追蹤把關,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吃的安心的中秋佳節。

8月份本局針對縣內烘培業、糕餅專賣店之製造場所、工作人員之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等加強查核共16家,稽查結果皆符合規定,另抽驗市售月餅及餡料合計26件,檢驗項目包含:防腐劑、人工甘味劑、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檢驗結果有2件防腐劑不符規定,合格率達92.3%(如附件),針對本縣不符規定之製造業者,本局已飭令將違規產品下架,並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辦,另一件違規產品製造商在外縣市已函請該轄衛生局協助處辦。

衛生局長羅財樟呼籲中秋仍屬高溫多濕季節、各種微生物極易繁殖、食品也容易腐敗變質,為確保月餅的品質及衛生安全,在未拆封前應放於陰涼處,拆封後應儘速食用完畢。另外,月餅屬於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食品,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血脂、高血膽固醇症等慢性病患者或者是正在減肥的民眾,淺嚐即可不宜食用過量。

選購衛生安全的月餅原則如下:

一、選購優良廠商及品牌,避免購買來源不明月餅。

二、選購有完整標示(包含品名、原料、成分、添加物、有效日期、製造商、電話及地址)之產品。

三、陳列販售場所及容器等應保持乾淨清潔。

四、民眾購買月餅後應保存於陰涼處,若已拆封後未食用完畢應放入冰箱(攝氏7℃以下)冷藏,並請盡速食用完畢不宜久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