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長陳菊:努力營造友善、綠色的大眾運輸

高雄市長陳菊:努力營造友善、綠色的大眾運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8 18:29   更新日期: 2010-09-18 18:30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17日表示,邁向友善、綠色的大眾運輸,高雄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尤其,縣市合併後即將面臨更大挑戰,但「只要對大高雄有利的,她絕對會努力去做」。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之第一屆「世界共享綠色交通國際研討會」,上午進行市長圓桌會議,邀請國內外交通運輸專家學者,共同分享綠色交通經驗及高市推展成果。

陳菊表示,高雄市因產業布局之故,中鋼、中油、台電等國公營事業林立,因此為求城市轉型,市府做了許多努力,包括以政策獎勵公私有空地綠美化,自北至南開闢濕地公園廊道,甚至將北高雄可挹注市庫150億元的黃金地段,闢建為10公頃的凹仔底森林公園等。現在,高雄市民平均每人擁有的綠地空間為4.3平方公尺,是台北市的2倍。

此外,為推動綠色交通,市府除建置完成自行車道230公里,且首創都會區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於全市設立50站點,提供4500部自行車方便民眾使用;同時致力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自2006年的4.3%,她接任市長之後,現已提高至12.5%,並朝15%的目標繼續努力。

陳菊說,高雄縣市合併之後,對綠色交通的推動會是一大挑戰,因此為改善交通隔閡,市府已規劃發展以「轉運」為主的運輸方式來突破空間限制。她也指出,邁向友善、綠色的大眾運輸,高雄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包括建構更周延的大眾運輸路網、營造更貼心的公車接駁、擴充公共自行車站點等,強調「只要對大高雄有利的,她絕對會努力去做」,她更期待中央兼顧南北平衡,與地方合作,共同解決捷運延伸線等需求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