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平海域魚苗放流 金目鱸小魚向前游

台南市安平海域魚苗放流 金目鱸小魚向前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8 18:38   更新日期: 2010-09-18 18: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海域魚苗放流金目鱸小魚向前游

鑑於臺灣沿近海漁業資源逐漸枯竭之虞,台南市政府配合漁業署及臺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選定台南市轄適合放流海域及魚種后,於99年9月17日下午假臺南市安平附近海域執行魚苗海放作業,冀許增加沿岸海域魚類資源量,以維海洋資源永續利用。

台南市政府表示,本次放流活動所施放的魚苗是體長5公分以上的尖吻鱸魚苗,俗稱金目鱸,分佈於印度到西太平洋沿岸之半淡鹹水域,台灣西部及南部有分布,為熱帶及亞熱帶沿岸海域魚類,棲息於岩岸礁石與泥沙交匯處,常活動於半淡鹹水水域,亦會溯入淡水河川。該魚屬廣鹽性魚類但不耐低溫,其營養價值與肉質深受消費者喜愛。本次放流魚苗計有16萬尾,在確定水溫適宜條件下,以滑梯送魚兒入大海,整體放流過程相當順遂,所有魚兒皆以飽滿旺盛的生命力,悠游地投向碧海藍天的懷抱。

海洋資源的保育需長期累積方能看出成效,更需要大家積極參與及配合,台南市政府再次籲請漁民朋友,除了配合政府公告沿近海域禁魚區限制事項,對於體型太小的魚苗請等牠長大,高抬貴手不要捕撈。並藉由放流活動向市民傳達愛護海洋、保育生態的理念,期許漁業資源生生不息永續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