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教師陳美伶、林佩佩及黃玟玲獲師鐸獎

臺中縣教師陳美伶、林佩佩及黃玟玲獲師鐸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17 07:43   更新日期: 2010-09-19 11:27   天眼日報記者 羅業任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羅業任/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代表教育界最高榮譽的99年師鐸獎名單已公布,臺中縣有三名教師獲獎,分別是光正國中的陳美伶、神岡國小林佩佩及車籠埔國小附設幼稚園的黃玟玲,縣府將配合教師節慶祝大會,舉行盛大頒獎儀式,肯定他們默默耕耘的貢獻。

黃玟玲從事幼教已超過十年,幼教工作是她的興趣也是她的專業,在幼教工作中,讓她感觸最深的是家長對孩子的第一個學校教育的期待,而她也深信每個孩子的明天都是值得期待的。

黃玟玲是個熱情開朗的老師,她表示,每個孩子都要以尋寶的心態去啟發,她相信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只是還沒找到更好的方法來教。

幼教工作不能光靠熱情,黃玟玲在過程中也不斷利用各種管道提升專業知識、創新教學、並出書與同業分享實務經驗與教學樂趣,在幼教領域得過不少獎項。

臺中縣神岡國小獲獎的林佩佩老師投入教職工作已超過二十年,擅長的領域為班級經營及環境教育,她認為只要有心,就能創造教室裏無限可能的學習機會,在教學的過程中,她重視的是過程而非成果,希望每個學生能從心裏喜愛學習、找到學習的動力。

林佩佩表示,她同意學生有犯錯的權利,但會深入了解找出癥結,引導向善,同時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改正學生的行為。

在環保教育的領域中,林佩佩獲得不少相關獎項,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導入教學中,她表示,多年來她堅持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相對於課業成績,更重視五育的均衡發展,她以愛心關懷孩子、以耐心引導孩子、以掌聲鼓勵孩子,希望孩子們都能用「心」長大。

擅長數學的光正國中老師陳美伶,認為每個孩子都能學好數學;在課餘時間,設計許許多的生活化的教材及數學學習單,放在網站上供人使用,希望藉由千變萬化的數學面貌來幫助學生成為具有數學素養的公民。

陳美伶是個開朗活潑的老師,每天總是笑嘻嘻,下課後,她的座位旁常擠滿想跟她聊天或討論數學問題的學生,也因為太沒老師的架子,曾被服務的學校列為「需要學習」的導師,但她還是一本初衷,成為學生的好朋友,在94年及97年分別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金、銀質獎等等獎項。

臺中縣政府新教育處表示,這三名師鐸獎獲獎者均是從事教職盡心盡力,有具體成效,且深受家長、學生及同事肯定、充分發揮專業精神及教育愛,具有端正教育風氣之特殊事蹟,她們在其專業領域有創新、顯著發展或在教育崗位上有特殊貢獻,足堪楷模者,9月28日教師節當天她們將北上接受教育部表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