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傅縣長等人前往景美村、五穀宮等地區探望收容中心民眾

花蓮縣傅縣長等人前往景美村、五穀宮等地區探望收容中心民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0 17:41   更新日期: 2010-09-20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傅縣長等人前往景美村、五穀宮等地區探望收容中心民眾

凡那比颱風於19日早上八點四十分於花蓮縣豐濱鄉登陸,並於七點三十分產生瞬間之最大陣風強度高達17級,強度已達強烈颱風標準,花蓮縣颱風災害應變中心徹夜絲毫不敢懈怠,傅縣長呼籲颱風期間鄉親不要出門,花蓮預計將於晚間脫離凡那比颱風籠罩範圍,民眾也應嚴防回流的豪大雨,做好周全的防災準備。

傅縣長表示,本縣目前約有9萬4千戶停電,路樹、房屋及道路號誌等嚴重傾倒,影響用路安全。截至目前為止,軍方協助進行兩次強制撤離,於低窪地區及土石流危險區等地共撤離1769人,安置1253人,因事先即做好預防性撤離,並無傳出死亡事件。

此外,包括茶葉、鳳梨、香蕉及玉米等農損也相當嚴重,傅縣長特地於視訊連線時向馬總統陳情,希望中央能協助處理災後的農損補助,照顧廣大的農民朋友。

19日下午,傅縣長率領秘書長賴興雄、原行處、建設處、民政處、農發處、警察局及消防局等相關局處首長前往秀林鄉景美村活動中心及吉安鄉五榖宮災民收容所探望民眾,景美村活動中心共收容110位村民,五穀宮則收留56位居民,民眾一見到傅縣長都高興的向縣長問好。傅縣長相當關切大家在收容中心的居住情形,收容所的物資充分,請大家稍加忍耐至颱風遠離再回家,一切以安全為主。

由於美崙山公園附近的路樹倒塌嚴重,傅縣長特地前往查看,擔心橫倒的路樹影響行車安全,除要求市公所清潔隊隨即前來清理外,傅縣長與局處首長們並親自動手先將路樹搬運至一旁以免妨礙交通安全。

最後,傅縣長等人冒著風雨趕往鳳林鎮箭瑛大橋巡視溪水暴漲情形,所幸溪水尚未滿至橋面,仍然可以通行,但傅縣長也呼籲民眾要嚴防颱風過後回流的豪大雨,不要從事上山活動及前往海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