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秋節選購苗栗縣自有品牌畜產品 安全有保障

中秋節選購苗栗縣自有品牌畜產品 安全有保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1 15:39   更新日期: 2010-09-21 15:39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烤肉的節慶方式為將使未來一周的肉品消費達到?峰,但是巿售的肉品真的安全嗎?為了照顧國人健康,苗栗縣政府從今年6月份起鼓勵縣籍畜產農友生產的自有品牌商品,消費者如果對所消費的肉品有疑慮,不妨改用苗栗縣的自有品牌商品,好吃又有保障,送禮自用兩相宜。

輔導苗栗縣畜產業者生產自有品牌商品,是縣長劉政鴻的主要政見之一,目的除了希望建構健康城巿,也希望透過吃來行銷苗栗。這項計畫從今年6月份開始推出後,己陸續審核通過8種乳、肉製品上巿,其中最特別的是,所有自有品牌商品的衛生與安全全由縣府把關,讓民眾可以真正享受到安心買、放心吃的快感。

農業處長范陽添表示,這8種審定合格的自有品牌商品有將軍鮮乳、四方鮮乳、飛牛鮮乳、苗栗地方特色黃金雞、健康放走雞、金讚蛋、壯羊牌黑山羊調理包、翔好嘉豬肉等,消費者可以透過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表單下載項下-苗栗縣產自有商品名錄向業者訂購,網址http://www.miaoli.gov.tw/。

范陽添說,國人過中秋一般習慣烤肉,而且以豬肉為大宗,其實中秋節不一定只能烤肉,薰雞也很不錯,苗栗縣所生產的黃金雞、健康放走雞等都是非常棒的選擇;如果擔心烤肉太油、容易吃上火的話,則可以參考已經做好的羊肉調理包,另外,過中秋節一定要吃柚子,除了應景,也在平衡飲食健康,苗栗縣西湖鄉的柚子,肉質厚、香氣足,是過節最佳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