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秋月圓,人團圓;當心!節後肚圓,臉也圓!

中秋月圓,人團圓;當心!節後肚圓,臉也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1 15:39   更新日期: 2010-09-21 15:48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21日指出,衛生局保健科推廣健康均衡飲食概念,以降低三高症狀,遠離代謝症候群,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市面上開始出現各種不同口味的月餅,代表著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中秋月圓人團圓,最適合美味的月餅、當季水果柚子以及香噴噴的烤肉一同共度佳節。往往節慶美食都隱藏著高油、高糖、高熱量的健康危機。為了讓大家能過ㄧ個健康零負擔的中秋節。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羅財樟亦提供『健康過中秋的小撇步』:

一、市售月餅一顆相當於兩碗飯的熱量,建議淺嚐,可切小塊與家人分享。

二、當季水果柚子一個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建議一次吃四分之一個。

三、香噴噴的烤肉,如何注意以下原則,也可以吃得健康又均衡。

1.主食類以土司、玉米或豬血糕等為主。

2.肉類與蔬菜(如:青椒、洋蔥、茭白筍、紅蘿蔔)以肉串方式串在一起,可增加蔬菜量避免過量肉類攝取。

3.口渴時儘量選擇開水、礦泉水,飲料儘量以無糖或代糖的口味為主,減少不必要的熱量。

4.減鹽計畫

(a)可用一點醬油及香辛料製成烤肉醬。

(b)預先醃漬減少降的用量。

(C)醬料用開水稀釋。

5.增加運動消耗過多熱量降低發胖的機會。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保健科表示,佳節應景同時,為了顧及民眾健康,能遵守健康飲食原則是渡過美好佳節的方式。因此藉由正確飲食觀念的推廣,提醒民眾應採用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飲食原則,以促使民眾能有效的減少熱量的攝取,進而減少降低慢性疾病的發生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