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颱風天攜幼子外出 警協助返家獲感謝

颱風天攜幼子外出 警協助返家獲感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1 16:48   更新日期: 2010-09-21 16:4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凡那比颱風來襲,大部份的民眾都窩在家裡,看著電視關心颱風動態,唯有少數公務員仍堅守崗位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就警務人員而言,針對轄內道路、河川或有發生危險之處所,加強轄內巡邏探視防制意外發生,有狀況立即排除及通報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員警於巡邏時發現一名婦人手提著包包,胸前還背著2月大的嬰兒及帶著5歲男童行走在強風豪雨的道路上好像在趕路,警方見狀便主動趨前關懷了解,經了解狀況後,警方恐因強風危及婦人及孩童安全,便用警車載送周姓婦人及兩名幼兒,安全護送到目的地,周婦對於員警的貼心服務表示肯定,直點頭感謝警方,並稱:「警察真是人民的好保姆」。

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譚有仁、侯淦慶,日前擔任8至10時巡邏勤務時,因颱風天加強轄內巡邏防制意外發生,於當日9時許巡邏至建功路段時,發現一名婦人手提著包包,胸前背著2月大的嬰兒及帶著5歲男童朝市區方向走去,眼尖警員發現,這名婦人似乎似曾相識,原來該名婦人為派出所之前持續關懷弱勢的家庭之ㄧ。

周婦一家7口只有男主人在工作維持家計,周姓婦人則在照料5個1至5歲小孩童,每月工作所得及低收入補助約2萬餘元,房租6000元及其他生活支出,所剩無幾,生活非常困苦,警方便主動關心便向周姓婦人詢問,颱風天帶小孩要去那裡?周姓婦人便向警方稱,目前住在同安西巷,因另一小孩在大墩二街父母的住所,因其父母雙親要外出工作,小孩留在家裡無人照顧,要去照料小孩等情事,警方了解狀況後,恐周婦因颱風來襲發生危險,主動護送周姓婦人及兩孩童至大墩二街處所。

當載送途中行經環中、永春東路段因颱風吹倒施工中的圍籬影響交通而道路封鎖無法通行,繞遠路輾轉約30分的車程,才將周姓婦人及兩孩童安全護送到目地的,當員警要離去時,周姓婦人不斷的頻頻向警方道謝。

春社派出所所長許文居表示,警察的工作是多樣化,只要民眾需要協助,不管是警方主動或請求警方協助,警方都會義不容辭的幫忙的,為民服務本是警察天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