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慶祝2553年佛誕節 台南市佛教會隆重舉行盛大「浴佛法會」

慶祝2553年佛誕節 台南市佛教會隆重舉行盛大「浴佛法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8 20:38   更新日期: 2009-04-08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為慶祝教主釋迦牟尼佛2553年聖誕,台南市佛教各界特訂於國立98年4月12日(星期日)上午9:30起,聯合本會所屬各單位,於「安平觀音亭」布設法壇,隆重舉行「台南市佛教會慶祝佛曆2553年佛誕大會」,以香花淨水灌沐佛像的儀式,恭敬供養三寶;法會期間將舉行浴佛大典、供佛齋僧、義診施醫送藥,並同步舉辦地獄變相圖展覽、園遊會等活動。

並將恭請五大師:包括台南市佛教會理事長-上見下來大法師、開元寺住持-上郁下定大法師、開元寺前副住持-上會下恭大法師、開元寺-上會下均大法師、九華山護國地藏禪寺住持-上法下昌大法師,共同慈悲主法,並帶領大眾浴佛,並恭請諸山長老及善信居士蒞臨,拈香浴佛、同霑法益,共祈佛光普照、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二千多年前,佛陀初降人間,九龍以清香之水灌沐佛身,寶幢華蓋,自然顯現,種種殊勝瑞相,令諸佛子心歡愉,也期望藉著浴佛的功德,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美化我們的社會國土,轉五濁惡世為清淨的淨土,導邪曲正人心為善良菩提,這就是浴佛的真正意義。浴佛的意義,不是洗佛像的污穢,而是洗淨我們內在身心的污穢,可以讓我們身心能得到潔淨、輕安。浴佛就是象徵要如何淨佛身又同時清淨自己的心。浴佛讓生命更加穩固、肯定、無憂;讓心靈更顯清楚、明白、無染;讓心胸更見慈悲、智慧、包容。

本活動由台南市佛教會主辦,台南市各佛教團體協辦,浴佛法會於上午9:30在安平觀音亭舉行,義診施藥活動於上午9:00-12:00在開元寺慈愛醫院門診部辦理,園遊會於上午9:00-13:00於觀音亭停車場舉行,法會期間備有平安米、甘露茶、壽桃與大眾結緣,邀請大眾共襄盛舉!

現代社會不斷進步,人們亦不斷追求名利,物質生活雖豐富,但精神壓力日增,致使心靈空虛。藉此浴佛節日,一同浴佛,洗滌煩心,亦可思維佛陀教誨。如能信仰皈依,更可開拓自我的明淨空間,建立健康正確的人生觀,致使個人生活更添祥和,社會風氣日趨淨化.世界和平更是指日可期。

聯絡人-台南市佛教會秘書暨法會執行長-蔡清風092611021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