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防部長秋節拜會花蓮縣長

國防部長秋節拜會花蓮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3 17:16   更新日期: 2010-09-23 17:17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國防部長秋節拜會花蓮縣長

本次中颱凡那比夾帶17級強陣風重擊花蓮,所幸在中央與地方攜手密切合作防颱下,將花蓮災情降到最低。

國防部長高華柱22日中午在空軍司令雷玉其上將、空軍教準部指揮官陳添勝中將、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閻仁義中將等人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縣長傅?萁,高部長高度肯定傅縣長的領導力及魄力,帶領花蓮縣各相關單位確實做好各項防颱及救災工作,將花蓮災情降到最低,傅縣長則向高部長建議為了讓地方能充分發揮因地置宜防救災的功能,未來花蓮縣政府願意擔任防救災標準作業程序的第一線執行者,統籌地方各項人力、物力,全力擔負起花蓮防救災的工作及責任。

傅?萁縣長感謝高部長忙於凡那比颱風的救災工作中,仍然不忘在中秋節來到花蓮給予關心;傅?萁表示颱風是台灣千百年要承擔面對的天然災害,因此建立一套周全的防救災標準作業程序,不僅花蓮需要,對於全國其他縣市也都十分重要,此外,傅縣長也建議中央能在災害來臨前依據地方政府的需求,提供各項人力、物力等相關資源,交由縣市防災應變中心統籌運用,中央與地方確實分工各司其職,且各負其責,也才不會有近日媒體報導其它縣市地方與中央對於颱風災情互相卸責的情況發生。

傅縣長強調只要事前做好充分的防災準備,並確實落實防救災標準作業程序,就能讓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最大的保障,這次中颱凡那比颱風來襲,花蓮縣防災應變中心在他的指揮下,動員警、消,以及軍方及各鄉鎮市公所的密切配合下,經過二波強制撤離行動,在颱風來襲前確實將居住在低窪及土石流潛勢地區的民眾撤離家園,因此儘管本次凡那比颱風夾帶17級的強陣風重創花蓮,所幸花蓮僅有102人受到輕傷,人命均安。

高部長指出本次凡那比颱風來襲,感謝傅縣長帶領的地方防災應變團隊的全力配合,在中央與地方的攜手通力合作防颱下,貫徹了「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又重於救災」的理念,預先落實了人員撤離的工作,讓本次風災的人員傷亡降到最低,未來相信國軍會作的更好。同時國軍與地方政府日後亦應共同檢討兵力投入機制,使救援效率能再精進更有效率,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最大的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