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老翁失聯3天、警方機警果斷破門、挽救一條寶貴性命

老翁失聯3天、警方機警果斷破門、挽救一條寶貴性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3 17:28   更新日期: 2010-09-23 17:3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老翁失聯3天、警方機警果斷破門、挽救一條寶貴性命

嘉義縣中埔鄉和興村武德街○○號一名獨居老翁陳○忠失聯3天,警方獲報後迅速破門而入,只見老翁倒臥樓梯口奄奄一息,速送就醫,救回一條寶貴性命。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三和派出所所長何麗玲日前11時45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渠友人已失聯3天,家中電話無人接聽,行動電話亦關機,家中大門深鎖,叫門亦無人答應。何所長獲報後,速派員警陳世旻、黃朝鍾前往老翁家中查看,並通知消防隊及和興村村長前往配合處理,警方到達時,發現老翁平時騎用之自行車停放於屋內,但大門由屋內反鎖,員警機警果斷判定老翁可能還在家中,並在消防隊及村長配合下破門而入,一進屋內即發現陳姓老翁(77歲)倒臥在一樓樓梯口,已呈休克狀態,速與消防隊將陳姓老翁送醫急救,並積極查詢老翁是否有子女,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查到老翁尚有一名遠嫁在高雄之女兒,速通知其前來,醫生表示陳姓老翁係中風休克,如果再慢個幾分鐘生命可能就回天乏術了。

老翁女兒表示渠父平日獨居,平時會以電話聯絡,近日因工作較忙碌已3、4天未聯絡,不料因一時疏忽,差點造成無可挽救之悲劇,對於即時搭救渠父一再感謝警方積極作為與為民服務的熱誠,警方救回一條寶貴性命事蹟在村里間瞬傳為佳話。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分局長黃水藤表示為確實執行張縣長花冠指示的「三生有幸」(生活、生態、生產)政策,警方平時在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均會落實協助關懷轄內中低收入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該項工作,讓民眾生活居住在嘉義縣更幸福美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