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楊秋興縣長陪同總統馬英九視察梓官、彌陀、岡山災後重建概況

楊秋興縣長陪同總統馬英九視察梓官、彌陀、岡山災後重建概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4 18:22   更新日期: 2010-09-24 18:24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楊秋興縣長陪同總統馬英九視察梓官、彌陀、岡山災後重建概況

凡那比颱風重創高雄縣各鄉鎮,縣長楊秋興昨日除陪同總統馬英九慰問梓官、彌陀、岡山等受災居民及國軍救災弟兄外,也深入相關鄉鎮傾聽民眾心聲,並針對垃圾清運問題,強調各鄉鎮通力合作,期望23日能恢復市容。

凡那比颱風重創高雄縣,總統馬英九昨日在縣長楊秋興陪同下,前往梓官、彌陀、岡山等地區,慰問受災民眾及感謝救災弟兄的協助,而對於淹水究責問題則強調中央和地方應該聯手負責,一切以救災為最優先工作。

高雄縣長楊秋興陪同總統馬英九在高雄縣勘災,梓官鄉中崙里及岡山嘉興里沿路都是民眾家裡清出來等待運送的廢棄家具和垃圾,空氣中彌漫陣陣惡臭,民眾忙著沖洗地板、曝曬衣物,整個社區景觀凌亂不堪。而彌陀鄉則是虱目魚、白蝦的重要養殖區,損失相當慘重;視察後,總統馬英九針對農漁業損失部分,指示農委會協助受災戶復原。

至於垃圾清運問題,縣長楊秋興表示,各鄉鎮在災後已全力進行垃圾清運及恢復家園工作,部分鄉鎮已在昨日恢復,目前尚未完成清運垃圾的鄉鎮也會全力進行,預計23日陸續恢復市容。

而由於梓官鄉鄉內沒有垃圾暫時堆放地點,楊秋興原以事關緊急,已協調國軍官兵及台糖公司,有意將梓官垃圾暫時放置在中鴻鋼鐵對面的台糖土地,但因該地點屬橋頭鄉,消息傳出,橋頭鄉民有不同意見,為避免不必要的衝突,楊秋興立即決定調配50輛大卡車,直接將梓官垃圾運往路竹掩埋場,進行後續處理,務必要在最短時間內,讓各鄉鎮市容儘速恢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