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宣誓反賄 上路抓賄

宣誓反賄 上路抓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4 08:47   更新日期: 2010-09-25 11:11   天眼日報記者 賴玉蘭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賴玉蘭/新北市報導】

抓賄行動車趴趴走奧步濫招隨袋扔光光

隨著臺北縣即將升格為直轄市,選舉的角力賽已開跑!全體市民期待迎接的不只是未來市政的革新與規劃藍圖,更加希望能在一個優質的選舉風氣下,由全體新北市民的集體意志選出市長及市議員!本署秉持公義角色,兼負起每一次選舉中「查察賄選」的重責大任,今年依舊由檢察長帶領,以行動貫徹查賄抓賄的決心,建立乾淨選風、廉能政治的新北市!

為了要達到全民反賄的目的,本署特別結合板橋市公所「2010年環保評比頒獎嘉年華會」,於99年9月25日17時30分在板橋市「非常熱區」(重慶路與縣民大道路口)舉辦「抓賄行動車趴趴走奧步濫招隨袋扔光光」活動,希望透過活潑、熱鬧的表演節目及充滿反賄意識的行動劇,表達全民反賄選,逗陣來抓賄的決心。

本次活動由本署蔡檢察長碧玉及板橋市江市長惠貞到現場一起以實際行動宣示,並支持反賄選的決心。首先由蔡檢察長向現場民眾說明「賄選物品」的定義,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收受候選人所提供的禮物、禮券、金錢及各類日用品,接受這些物品都是「賣票」的行為。接著由蔡檢察長及江市長為「抓賄行動專車」揭彩帶,再將「賄選物品」裝入「專用垃圾袋」,扔進「抓賄行動專車」中,表達「抓賄行動上路」的意義。

現場另一個焦點是全國首發的「抓賄行動專車」,活動中由現場民眾手工彩繪車身的反賄圖騰,鮮豔的色彩與明確的宣導主題,將隨著板橋地檢署的反賄查賄大隊,全市走透透,讓民眾可以將賄選歪風全部「打包」,通通丟進「抓賄行動專車」中,體現「抓賄行動車趴趴走奧步濫招隨袋扔光光」。

當天活動先由Rules樂團熱鬧開場,吸引人氣,表演多首節奏強烈的歌曲,帶動現場氣氛,最特別的是發表本署緩起訴勞務人自創的「牽手反賄選」歌曲,吸引年輕族群的共鳴與迴響。接著登場的是龍華科技大學熱舞社的表演,在活潑、熱情的舞步中融入了「反賄選」的鮮明主題,表演結束,現場民眾仍然是意猶未盡,歡呼聲不斷!

整個活動除了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更舉辦嘉年華會,本署亦設置了「反賄選戳戳樂」的攤位與現場民眾同樂,透過有獎徵答方式來加深民眾的反賄選觀念,確實達到了「寓教於樂」的目的!活動吸引了將進1000人次參與,不但宣導反賄觀念的效果良好,更拉近「地檢署」與民眾的距離!本次活動就在熱鬧圓滿中畫下句點!

「反賄選」行動上路只是一個開端,還有一段路要走,希望真正能營造出「新北市新氣象」的榮景與未來,相信在本次活動的熱鬧之餘,更重要的還有反賄觀念的建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