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文化局辦理美猴王群英展

嘉義市文化局辦理美猴王群英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9 06:39   更新日期: 2009-04-09 06:41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縣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為讓外界再次回味歷屆石猴美猴王的英姿,特別策劃展出「美猴王群英展」,邀請歷屆美猴王得主,包括1-3屆得主侯加福、詹黃羅、吳清山、郭拓、陳壬癸、薛文瑞、黃秋崑及連續二屆在「石猴雕刻徵件比賽」首獎得主潘威志共同參與展出。

第1、2、3屆美猴王得主侯加福已有一段時間未在嘉義市展出,侯加福原以油漆工作維生,這幾年來已專職全心投入石雕藝術創作,此次他共展出3件作品,均屬近期創作,第4屆美猴王得主詹黃羅則為嘉義市有猴雕第一人稱號詹龍的女兒,吳清山、郭拓、陳壬癸、薛文瑞、黃秋崑等人在石猴創作領域裡,這幾年也走出自己的風格。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房婧如表示,美猴王的活動是1998年開始,當初是配合國際管樂節活動舉辦「石猴戶外創作展」,將創作成果於隔年辦理展出,同時舉辦民眾美猴王票選活動,而近2年(2007年)才改以比賽機制產生。在這次展覽中不難發現前輩藝師作品多了些質樸,後起的藝師作品雕法多了些粗礦,這個轉變也再度證明文化局推廣石猴藝技傳承漸漸在發酵。

此八位藝師所展出的作品計34件。展期即日起在嘉義市博物館二樓石猴特展區展至5月03日(日)止,結束後,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即安排至國父紀念館(自98年7月1日至7月29日止)及台中市文化局(自9月12日至9月30日止)展出,讓外縣市的市民一同感受嘉義市石猴藝師真的「猴賽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