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育達「山水園」實習咖啡館是違建 校方將拆遷

育達「山水園」實習咖啡館是違建 校方將拆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9-25 16:26   更新日期: 2010-09-25 16:27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私立育達商業科技大學斥資千萬元在校內興建的「山水園」實習咖啡館,5年前曾遭人踢爆是大違建,苗栗縣政府日前再度接獲檢舉,引起關切,日前縣府再度會勘並要求育達商業科技大學拆除;商業科技大學宣布即日起停用,自行拆遷,同時將爭取補照或合法遷移適合建地。

私立育達商業科技大學6年前興建的「山水園」,是兩層的大型原木屋建築,佔地廣闊,校方提供休閒系師生經營景觀咖啡館,作為實習場館,也提供師生交誼、休憩處所。但山水園遭檢舉是大型違建,縣府工商發展處21日派員會勘,決定執行拆除。

縣府工商發展處指出,山水園座落在山坡地保育區國土保安用地,在5年前就曾被人檢舉是違建,校方想申請補照有困難,縣府將拆除,但校方已表明願自行拆遷。

山水園5年前就曾遭人檢舉是違建,因在校園內,對公共安全、交通沒有直接影響,按違建拆除分類,並非優先順位,最近再度遭檢舉,引起關切。

私立育達商業科技大學表示,山水園已公告停用,內部設施將在1個月內搬遷到校內適宜地點,至於木屋建築,將請專業人士研究法規,爭取補照空間,如不可行,將在校內尋找適合建地遷移。

圖說:私立育達商業科技大學6年前興建的「山水園」實習咖啡館,接獲檢舉是違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